朝鲜籍逃犯窝点被找到 大马警方发现新证据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讯】 马来西亚警方对金正男遇刺案的调查又有新进展,警方从4名朝鲜嫌犯犯案前曾经居住的窝点搜查到注射化学物质的器具。警方称,这个证据对金正男死于VX神经毒剂构成重要线索。

当地时间2月26日上午,马来西亚警方召开“金正男事件”调查进展记者会,告知媒体,警方已发现4名朝鲜嫌犯潜逃回朝鲜前在马来西亚居住过的“窝点”。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警方发现的嫌犯“窝点”位于吉隆坡郊外某高层公寓中。在4名朝鲜籍嫌犯居住过的房间中,警察搜出了注射化学物质的器具。

目前,警方已封锁了该公寓的前厅,禁止任何人进入。

警方表示,新发现的证据,对金正男死于VX神经毒剂构成重要线索。

此前,警方曾对外界通报称,吉隆坡机场监视闭路电视拍摄到的4名朝鲜男嫌犯分别名为李志贤(Rhi Ji-hyon)、洪松学(Hong Song-hac)、吴宗吉(O Jong-gil)和李在男(Ri Jae-nam)。这4名朝鲜籍嫌犯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监视暗杀金正男的行动完成后,立即取道印度尼西亚,辗转逃回了朝鲜。

马来西亚警方已向朝鲜警方提出要求引渡这4名嫌犯。

路透社则报导称,4名朝鲜籍嫌犯在金正男遇害后,立刻乘搭前往印尼雅加达的航班,再飞往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迪拜,然后转机飞抵俄罗斯海参崴,最终返回朝鲜平壤。

2月26日,马来西亚卫生部部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金正男的尸检报告已经基本完成,警方确认,死者被喷洒VX神经毒剂后约15分钟,便在开往医院的救护车上毒发身亡。

目前,马方仍在等待死者家属提供DNA样本以便正式确认死者的身份。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