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杀金正男的女嫌疑中毒 双手曾变黑被捕后呕吐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马来西亚警方日前公布,金正男2月13 在马来西亚机场中剧毒VX神经毒剂身亡,其中一名女嫌犯行刺后有中毒迹象,双手曾变黑,被捕后呕吐。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2月24日报导,马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日前披露,杀害金正男的其中一名女嫌犯疑似受VX神经毒剂波及,曾出现呕吐症状,但未进一步作出说明。

根据《中国报》日前的独家照片显示,越南女嫌犯在下手后,双手被毒素毒至发黑,匆匆到厕所洗,推测她有中毒的可能。

马来西亚警方证实,日前在吉隆坡机场遇害的金正男身上有VX毒剂。由于VX毒性极强,下毒者可能也难免其害。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引述消息来源称,尽管VX神经毒剂不易被皮肤吸收,但接触后仍有中毒危险,因此怀疑2名女嫌犯可能先注射解毒剂,“VX神经毒剂在触及皮肤或衣物,必须立即以漂白剂混合大量清水冲洗,这也是为什么2名女嫌犯在犯案后,立即前往女厕,目的即是解毒。”

报导指出,只要注射能解VX毒性的阿托平(Atropine)相关药物后,药效可持续半小时至1小时左右,但因解毒剂用量较高,且阿托平不易自正常管道取得,怀疑另有马来西亚本地人从中协助。

VX神经毒剂是剧毒化学武器,能制成液体、膏状或喷雾剂,若一次吸入高剂量,15分钟能使人丧命,VX神经毒剂是在大马2005年化学武器防范法令及1997年化学武器防范条例下,受管制的化学武器。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