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王淇回国祸福难料 昔日战友:中共卸磨杀驴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近日,被中共遗弃54年的老兵王琪终于回国,他的遭遇备受关注。与此同时,王琪的战友披露,近50多年来,他们在国内的战友待遇堪忧,虽然已经上访五年,仍无人问津。

上世纪60年代,中印边境冲突期间,24岁的工程兵王琪在中印边界地区的树林中迷路,后被印度军方以“间谍罪”关监狱7年。出狱后,又被印方流放至边远地区。多年后几经周折,他终于同陕西家乡的亲人取得联系,人们也才知道他仍然活着。

2017年2月11日,被中共遗弃半个世纪后,王琪终于得以重返家园。

“至死都在念叨着老三”

王琪的老家在陕西咸阳市乾县薛寨南村。家中有兄弟姐妹共7人,王琪排行老三,1961年入伍。王琪失踪后,其大哥王致远数次前往部队打听王琪的下落,都没有结果。全家人不敢把真相告诉老母,谎称王琪在执行秘密任务,可能会很久不能回家。王琪的母亲在1980年与世长辞。

王琪的四弟王顺介绍,王琪失踪后,母亲一看见军人就会情绪激动。“母亲62岁去世,至死都在念叨着老三。”王琪的四弟说至此处,老泪纵横。

对此,王琪本人也表示,母亲去世时未能见最后一面,一直心存遗憾,这次回国就要去祭扫其母。但其亲属说,老人现在水土不服,血压不稳定,计划因此延后。

据其大哥王致远介绍,回家后的王琪对父母辈和同辈许多人都记忆深刻,挨个问这些人的情况。每当听到有的人已经不在世时,他都要“哦”一声,然后半天不再说话。

老兵抗议中共卸磨杀驴


王琪昔日战友发信息指责中共对老兵权益不闻不问。(网络图片)

有分析认为,老兵王淇虽然被中共遗弃了半个世纪,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不幸的是,他长年承受着漂泊异国远离亲人的痛苦,而万幸的是,他由此避过了中共的历次政治运动,否则早被中共扣上“间谍”的罪名,在历次运动中注定难逃活命。

在中共党媒体大肆宣扬王琪回乡之时,王琪昔日的战友张城根披露:当年和王琪一起作战“回来的战友也56年了,”却无人问津。

据报导,2月12日,张城根发给战友的手机信息写道:“我们回来的战友也56年了,从没有人问津,甚至连一张慰问年画都没发给,维权5年了,没有人出面说句公道话。政府的冷漠,官僚的不作为,让参战老兵寒心!”

据悉,大陆各地上万名老兵自2016年12月28日起,在北京中共国家信访局进行年末大集访,要求提高福利待遇,争取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中共出动多辆公交车,大批警察、保安镇压,多名老兵被拘留。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