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川普禁民主款项? 陆媒缘何发假新闻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大陆媒体日前报导称,川普宣布即将停止向海外负责颜色革命的团体输送资金,并抨击奥巴马颜色革命是浪费钱,美国已经从去年11月15号开始,终止“一切联邦财政开支里的民主款项”。有评论指出这是一则假新闻,主要原因可能是中共希望川普放弃对中国自由、民主、人权的支持。

1月31号,大陆门户网站“新浪财经头条”,发表题为“川普终止美国颜色革命,多少中国公知哭成一片”的文章,称从里根时代,美国用战略和文化价值观入侵颠覆苏联后,发现使用软实力的好处,从布什到奥巴马一脉相承,20多年来,通过民主输出颜色革命,已经颠覆了全球几十个国家。

文章声称,这些做法令美国形象大大的受损。为此,川普宣布即将停止向海外负责颜色革命的团伙输送资金,并抨击奥巴马此举浪费纳税人的钱,不仅错误,还会招来全世界仇恨,为此,美国从去年11月15号开始,正式终止“一切联邦财政开支里的民主款项”。

评论指出,这是一个假新闻。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这个假新闻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发了好几天了,很显然,它希望这个假消息是一个真的,希望川普能够放弃对中国自由民主的人士的支持和组织的支持。当然,它还考虑到有很多人还不知道它是个假新闻,它想借此,打击一下一些同情或者支持中国自由民主力量的人士,打击他们的信心。”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说,这个消息也是想要虚张声势的给中共所培育的反西方、被愚弄的这批民众或五毛们打气。

据1月18号《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政府将审查美国援外项目,川普及其政府很可能优先考虑把援助提供给那些努力加强产权、法治和打击腐败的国家。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1月25号报导,川普正考虑大幅裁减对国际组织的资助,并重新检视美国可能退出的相关条约及协定。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这个对外国援助一些基金,推动外国国家的自由、民主、人权,这是美国的立国的基本精神,帮助世界走上自由、民主、人权,从里根就开始,支援全世界反共的组织、人士的基金,反对苏联,要把苏联搞垮,从里根就开始,就有这个基金出来。”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说,之后到老布什、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一直都有援外的民主款项。

伍凡:“中国开改革开放30多年来,接受了多少西方的文化,这个西方的文化,是外国人花了钱把这个文化传到了中国,对中国有帮助还是没有帮助啊?大家看到的事实,这30多年来中国的发展,如果没有西方的文化、科技、教育,这些传播过来的人权、自由、民主的思想,中国会进步这么快吗?”

伍凡说,大陆媒体在这个基础上添油加醋说川普要终止民主款项,那不等于川就会这样做。

伍凡:“当外国人有人帮助让中国人权提高的时候,共产党是最害怕的,所以它就想尽一切办法去破坏外国人的资源,外国人的支持。外国人援助让自由民主人权的思想传到中国来,这绝对是好事,中国人需要。”

伍凡说,美国基金会有大量外援项目,至于援华的民主款项被谁拿去了不是问题,只要他真正为中国老百姓办事就可以了。

不过,根据美国基金会中心资料库统计,2002年到2009年间,美国基金会对华援助约有4亿3千万美元,但大头都被中共官方拿去了,民间NGO获得的捐助只占5.61%。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