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川普禁民主款項? 陸媒緣何發假新聞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大陸媒體日前報導稱,川普宣佈即將停止向海外負責顏色革命的團體輸送資金,並抨擊奧巴馬顏色革命是浪費錢,美國已經從去年11月15號開始,終止「一切聯邦財政開支裡的民主款項」。有評論指出這是一則假新聞,主要原因可能是中共希望川普放棄對中國自由、民主、人權的支持。

1月31號,大陸門戶網站「新浪財經頭條」,發表題為「川普終止美國顏色革命,多少中國公知哭成一片」的文章,稱從里根時代,美國用戰略和文化價值觀入侵顛覆蘇聯後,發現使用軟實力的好處,從布什到奧巴馬一脈相承,20多年來,通過民主輸出顏色革命,已經顛覆了全球幾十個國家。

文章聲稱,這些做法令美國形象大大的受損。為此,川普宣佈即將停止向海外負責顏色革命的團夥輸送資金,並抨擊奧巴馬此舉浪費納稅人的錢,不僅錯誤,還會招來全世界仇恨,為此,美國從去年11月15號開始,正式終止「一切聯邦財政開支裡的民主款項」。

評論指出,這是一個假新聞。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這個假新聞大家都已經知道了,發了好幾天了,很顯然,它希望這個假消息是一個真的,希望川普能夠放棄對中國自由民主的人士的支持和組織的支持。當然,它還考慮到有很多人還不知道它是個假新聞,它想藉此,打擊一下一些同情或者支持中國自由民主力量的人士,打擊他們的信心。」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說,這個消息也是想要虛張聲勢的給中共所培育的反西方、被愚弄的這批民眾或五毛們打氣。

據1月18號《美國之音》報導,川普政府將審查美國援外項目,川普及其政府很可能優先考慮把援助提供給那些努力加強產權、法治和打擊腐敗的國家。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1月25號報導,川普正考慮大幅裁減對國際組織的資助,並重新檢視美國可能退出的相關條約及協定。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這個對外國援助一些基金,推動外國國家的自由、民主、人權,這是美國的立國的基本精神,幫助世界走上自由、民主、人權,從里根就開始,支援全世界反共的組織、人士的基金,反對蘇聯,要把蘇聯搞垮,從里根就開始,就有這個基金出來。」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說,之後到老布什、克林頓、小布什、奧巴馬,一直都有援外的民主款項。

伍凡:「中國開改革開放30多年來,接受了多少西方的文化,這個西方的文化,是外國人花了錢把這個文化傳到了中國,對中國有幫助還是沒有幫助啊?大家看到的事實,這30多年來中國的發展,如果沒有西方的文化、科技、教育,這些傳播過來的人權、自由、民主的思想,中國會進步這麼快嗎?」

伍凡說,大陸媒體在這個基礎上添油加醋說川普要終止民主款項,那不等於川就會這樣做。

伍凡:「當外國人有人幫助讓中國人權提高的時候,共產黨是最害怕的,所以它就想盡一切辦法去破壞外國人的資源,外國人的支持。外國人援助讓自由民主人權的思想傳到中國來,這絕對是好事,中國人需要。」

伍凡說,美國基金會有大量外援項目,至於援華的民主款項被誰拿去了不是問題,只要他真正為中國老百姓辦事就可以了。

不過,根據美國基金會中心資料庫統計,2002年到2009年間,美國基金會對華援助約有4億3千萬美元,但大頭都被中共官方拿去了,民間NGO獲得的捐助只佔5.61%。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