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还有多远?宾州土拨鼠“菲尔”揭秘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2月2号是北美地区的土拨鼠日。北美民间有预测气象的传说,如果土拨鼠看到自己的影子,就表示冬天还有6周才会结束;如果土拨鼠看不到自己影子,就可能是早春。今天宾州著名的土拨鼠菲尔公布了第131次预测,让我们去看看。

土拨鼠日这天,常驻人口只有6千的宾州旁苏托尼小镇,迎来众多游客,他们期盼的早春能否实现,还要等土拨鼠菲尔的预测。

主办方穿着传统服饰,带着宽边礼帽,非常恭敬的聆听解答。

“旁苏托尼土拨鼠俱乐部”主席Bill Deeley:“女士们先生们,菲尔预测好了。”

“旁苏托尼土拨鼠俱乐部”副主席Jeff Lundy:“我忠实的信徒啊,我清楚的看见自己完美无瑕的影子,还要再等六周冬天才会结束。”

这项传统可以追溯到1887年,今年迈入第131个年头。虽然土拨鼠都叫菲尔,但每年都不是同一只登场。

虽然许多人都相信菲尔的预测,但它也曾预测失手。2013年菲尔预测早春,结果严冬加剧,美国各地暴风雪频传,俄亥俄州的一名检察官以误报春天的诈骗重罪,对菲尔提出“刑事控诉”。

其实,菲尔的预测都由旁苏托尼火鸡丘(Gobbler’s Knob)俱乐部事先决定的。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