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1月19日全球看中国

大纪元时报

1. 中石油高管廖永远获刑15年 其发迹与江有关

1月19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前总经理廖永远以受贿及钜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大陆官媒称,廖永远自1992年被江泽民一路提拔,涉贪长达20年,创下部级官员贪腐时间最长纪录。2013年周永康案发后,“石油帮”遭清洗,蒋洁敏、王天普、王永春等大批高管落马。

德国之声

2. 中国法律人敦促周强引咎辞职

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向“西方司法独立亮剑”的言论继续发酵,多名中国法律界人士发公开信联署,呼吁周强引咎辞职。公开信执笔人表示,中国宪法规定司法独立,周强的言论涉嫌违宪,同时将当局与司法独立对立起来,表明在中共治下,中国没有司法独立。

美国之音

3. 中国外地务工人员举行讨论抗议

中国新年期间的大迁徙已经开始,但有不少外地务工人员并没有回家,而是走上街头抗议雇主拖欠工资,今年更是扩展到包括电子商务等所谓新经济产业的员工。据劳工组织“中国劳工通讯”的数据显示,去年二月以来,因拖欠工资导致的工人罢工抗议活动多达2000多次。

路透社

4. 中共承诺进一步开放经济但外国企业表示怀疑

中共政权拿出放宽外资限制的新计划,但外国企业仍然很难相信中共对经济自由化的诚意。据“中国美国商会”周三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超过80%的会员企业认为在中国不如以前受欢迎,多数企业对中共开放市场的承诺没有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