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用无人机?民众:浪费资源 侵犯隐私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讯】无人机的应用,不仅在娱乐、送货方面,日前,洛杉矶县警局决定启动“无人飞行器系统”(Unmanned Aircraft System),不过引发了一些争议。

洛县警局上周宣布,或许会在未来的警方行动中使用无人机,然而这一决定遭到了其他组织的反对。

抗议民众:“洛县警局,勿用无人飞机;洛杉矶,勿用无人飞机。”

周二(1月17日),来自“阻止洛城警局监控联盟”(Stop LAPD Spying Coalition)、“洛杉矶社区行动网”(Los Angeles Community Action Network)等多个社区组织的活动人士举行抗议活动,要求停飞警用无人飞机。

阻止洛城警局监控联盟成员Jamie Garcia:“每一个无人机需要一万美元,相关警员还需要操作的培训,还有维修的费用,大量的经费被划给了执法部门,他们不断的接收资源,而我们社区却得不到资助,或是只能分享一点点的资金。”

虽然警方宣布无人机不会用来监视,并只在得到允许时才会保存无人机拍到的画面,但有人指出,过程缺乏大众监督。

阻止洛城警局监控联盟成员Jamie Garcia:“现在洛县警局可单方面使用无人机了,据我们了解,该决定中没有公听会,也没有任何想要公众参与的意思。”

洛县警局表示,无人机将会被用来执行反恐、搜救、检测爆炸或有害装置等。目前,加州共有30个机构获准可以使用无人机。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