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用無人機?民眾:浪費資源 侵犯隱私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無人機的應用,不僅在娛樂、送貨方面,日前,洛杉磯縣警局決定啓動「無人飛行器系統」(Unmanned Aircraft System),不過引發了一些爭議。

洛縣警局上週宣布,或許會在未來的警方行動中使用無人機,然而這一決定遭到了其他組織的反對。

抗議民眾:「洛縣警局,勿用無人飛機;洛杉磯,勿用無人飛機。」

週二(1月17日),來自「阻止洛城警局監控聯盟」(Stop LAPD Spying Coalition)、「洛杉磯社區行動網」(Los Angeles Community Action Network)等多個社區組織的活動人士舉行抗議活動,要求停飛警用無人飛機。

阻止洛城警局監控聯盟成員Jamie Garcia:「每一個無人機需要一萬美元,相關警員還需要操作的培訓,還有維修的費用,大量的經費被劃給了執法部門,他們不斷的接收資源,而我們社區卻得不到資助,或是只能分享一點點的資金。」

雖然警方宣布無人機不會用來監視,並只在得到允許時才會保存無人機拍到的畫面,但有人指出,過程缺乏大眾監督。

阻止洛城警局監控聯盟成員Jamie Garcia:「現在洛縣警局可單方面使用無人機了,據我們了解,該決定中沒有公聽會,也沒有任何想要公眾參與的意思。」

洛縣警局表示,無人機將會被用來執行反恐、搜救、檢測爆炸或有害裝置等。目前,加州共有30個機構獲准可以使用無人機。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