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相超遭打压 听课学生挤爆课堂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讯】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因发表批评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言论,被“毛左”围攻并被山东当局打压,但他在学生当中的威望反倒飙升。据了解,前去听他讲课的学生多的教室都坐不下,不少人坐在走廊上听他讲课。

1月16号,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告诉“新唐人”,自从邓相超遭打压后,他在学生当中的威望反倒上升了。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这个事情在网上很快传播出去了,这之后,学生们公开表态支持他的有些风险,可能学校会对他进行打压,那么学生就去听他的课,到教室听,教室坐不开,就在走廊上听。”

去年12月26号,毛泽东生日当天,邓相超在微博转发批毛的言论说:“如果他1945年死,中国少战死60万。如果1958年死,少饿死3000万。如果1966年死,少斗死2000万。直到1976年才死,我们才终于有饭吃。他做的唯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死了。”

随后,邓相超的微博遭到毛左们的围攻。1月4号,数十名毛粉到山东建筑大学抗议,高喊“文革式”口号辱骂邓相超,并殴打了数十名到场声援邓相超的民众。

1月5号,山东当局相继免去邓相超省政府参事和政协常委等职务,校方勒令邓相超停职检查,并给予记过处分和强迫退休。

孙文广:“他原来是政协常委,学校的人,特别是学生能看到他的机会还是比较少的,所以他们想利用听讲的时间去看看他,另外听他讲课,用这种方式,表示他们对邓相超教授的一个支持。”

孙文广说,中共以为把邓相超打下去在民间产生了寒蝉效应就没人敢发声了,但事实证明,现在想堵民众的口是非常难的。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