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邓相超被“毛左”围攻 说明了什么?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热点互动】(1560)邓相超被“毛左”围攻 说明了什么?

近日山东教授邓相超微博转发“批毛”言论,被毛左围攻谩骂,邓本人也随即被山东当局撤职并强硬退休。事件激起舆论的强烈反响,多位学者撰文批评此类文革手法,有评论称:毛左一闹事,当局就处理人,这是在鼓励毛左闹事。那么在当今中国为何毛左依然盛行,批毛仍会惹祸上身?这是一个孤立的事件,还是预示着更大风暴的来临?邓相超微博转发的言论是事实吗?

主持人: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直播节目。近日,山东教授邓相超微博转发批毛言论,被毛左围攻谩骂,邓本人也随机被山东当局撤职,并强令退休。事件激起舆论的强烈反响,多位学者撰文批评此类文革手法。有评论称,毛左一闹事当局就处理人,这是在鼓励毛左闹事。

在当今中国为何毛左依然盛行,批毛仍然会惹祸上身,这是一个孤立的事件还是预示着更大风暴的来临?邓相超微博转发的言论是事实吗?今晚我们就请来两位嘉宾,就这个热点事件做一些解读和分析。一位是在现场的时事评论员横河先生,另外一位是通过Skype和我们连线的时事评论员赵培先生,非常感谢二位!我们在节目一开始,还是先来看一段背景短片。

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在毛泽东冥诞当天转发微博说,“如果他1945年死,中国少战死600万;58年死,少饿死3,000万;66年死,少斗死2,000万。”

短短几十字,引发数十名毛粉,1月4日到邓相超的学校外,高喊口号。

毛粉口号:“邓相超不投降,就叫他彻底灭亡!”

另一侧,支持邓相超的民众也打出横幅,表示要“捍卫他言论自由的权利。”

国保警察很快抢走横幅,毛粉也上前推搡、殴打邓相超的支持者。

毛粉聚集1天后,山东建筑大学以“邓相超发表错误言论”为由,强行要求他停职退休;山东省政府当天也解除了邓相超的省政府参事职务。1月6日,山东省政协又免除他的政协常委职务。

中国人大教授张鸣说,毛左一闹,当局就处理人,前有毕福剑,后有邓相超,这是在鼓励毛左闹事。

有评论人士盘点大陆的“毛粉”主要有四类人构成:一是毛时代的特权阶层,特权延续至今;二是部分商人,把毛的斗争权术作为企业文化;三是毛时代的产业工人及其子孙,在中共政府的经济改革后,反转为社会底层;四是毛时代的贫苦人士及后代,由于受教育及讯息渠道被限制,使他们有意无意被中共利用成为打手。

也有分析认为,近3年来北京最高层表现出左右纠结和左右分歧,一方面最高层3年来都没有高调纪念毛的冥诞,但另一方面,宣传部门组织的红歌会又进入人民大会堂,现在毛粉如此高调,不排除更深的政治原因。

主持人:观众朋友,我们今天讨论的是在中国持续发酵的邓相超事件。欢迎您在节目中间给我们打电话。横河,我想先问您一下,您怎么看邓相超这个事件,为什么它又激起一波这么强烈的舆论反响?

横河:主要问题是它已经超出了网络、言论扼杀的范围了。就说他这个帖出去以后,从网络上移到了现实生活当中,就是别人去抗议。那么支持他的人,甚至就被抗议的人群去殴打。

那么这里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当时为什么国保在那个地方是站在毛左那一边,而不是至少站在公平这一边,拉架拉开来。因为支持邓相超的人往往是和平的,实际上要制止的是另外一边,而不是这边。

然后再加上山东大学、山东省政府和山东政协就是三个部门,他在三个部门挂有头衔的,都采取行动撤了他的职。所以这样一来的话,他就不仅仅是毛左的问题了,因为他已经牵涉到政府部门直接介入的问题。

这跟原来毕福剑的事情有一点不一样的是,毕福剑其实当时处理他是悄悄的,而且并没有发生到现场的这种冲突。所以这个事情已经闹得很大,因为对于毛左来说的话,显然这是很难得的一次所谓“胜利”。因为在这之前,其实当局尽管不是说公开的去支持他,也不是公开的去压制他,但是对于这种行为多少是要有所抑制的,当局其实也并不见得就喜欢让毛左这么闹。

主持人:所以很多人很惊讶,为什么这一次事件,山东当局这么快的做出这么严厉的,所谓用“行政手法”来压制。

横河:对,分析原因就可能有几个方面,因为我们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的这个决定。一个是这个大气候,这个大气候是什么?大气候其实是中共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设法找到它的统治合法性基础。因为经济不行了,原来经济是个替代品,现在经济不行了,它要找合法性基础。

所以,确实中共整体上来说,是有一个到毛泽东时代去寻找统治合法性的线索。所以为什么要前30年后30年都不能否定。尽管中共其实也从来没有否定过前30年,但不过怎么说这是一个趋势,这是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现在社会矛盾尖锐化,毛左当中至少有一部分人很不满,所以想找机会去发泄,就说随着经济的恶化,会有很多人不满,其中有一部分人可能是被收买的,但是还有相当部分的人是把不满情绪,认为可能毛泽东时代更好,可能会有这种想法。

再一个除了地方当局来说的话,因为现在反腐,反腐以后其实地方当局官员很多都是不作为,但是他们不作为是不作为,就是命令下来他慢慢执行,或者是不执行。但是对于意识形态方面,中共历来是当困难时期,当到危机时期的时候,它一定是向左转。

所以地方政府,你不能说它是得到命令,或是不得到命令的话,它同样会这样处理,就说更有一个趋势,就在这方面它不想把自己变成一个夹在中间的。那么从历史上看,如果对自由派学者处理重一点的话,不会有问题,但是如果说不处理的话,出了问题,他们可能承担不起,至少有这么一个考量,就说宁左勿右,其实现在这个趋势已经又更加明显了。

主持人:好,我们等一下再继续分析一下。我想问一下赵培,我们看到有学者说,前有毕福剑,后有邓相超,就是说相当于毛左一闹事,当局就来处理这些人,所以就认为当局在纵容毛左闹事。那您怎么看这样的观点,您觉得为什么一再出现像毕福剑这样的事情。

赵培:其实我觉得《九评共产党》里面,有些东西说得是十分透澈的。因为《九评共产党》里面,它讲的一个很重要的真相,就是说共产党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去维持它的统治呢?它通过杀人的方式。它杀人是为了制造在百姓心中的恐惧,让百姓觉得:我如果敢说共产党怎么坏的真相,我就可能被杀。

杀多、杀少是共产党根据它的需要来调整的,就说我们看起来是不可预测性。那么在经历过历次政治杀人运动之后的,中国百姓心中是十分恐惧共产党的杀人手段,或者政治运动手段。那么这个时候,共产党它不用直接动手杀人,它就嚷嚷就能够维持这种恐怖。

《九评共产党》里面是这么说的,就是说对中共的恐怖形成条件反射之实,中共可以提都不提杀人,宣传机构的大批判调子,就足以唤回人们对恐怖的回忆。其实毕福剑事件是这样,那么时隔不到两年的时间,这次山东大学教授的事情,也是这样。

说白了是中共利用这个事情,再继续的往咱们百姓心中加恐怖、加恐惧,来维持它的这种统治的合法性。这也说明了,它统治的合法性遭到了相当大的挑战,它今天才会这么做,也就是说共产党可能是进入一个灭亡状态,濒临灭亡状态,它才会不断的加强它在百姓中的恐惧,来维持它的生存。

主持人:是,说到这个恐惧我也想起,邓相超在海外的社交媒体上,不知道是不是他本人,但是有这么一个帖子,说是我还记得文革的血腥很残暴,所以我是害怕,害怕文革再来。

横河:对,这个文革再来这个现象,其实很像是文革再来,或者其实可以往前再推,就共产党它到了一个地方以后,你像土改的时候,我就想起来,其实毛左的人数并不多,你看在山东能找出来也就是几十个,就是几十个济南的去围攻他。但是这些人发出的声音很大,而且当局不去制止这种声音的时候,它会有一个放大效应。

而对方往往被压制,就是自由派学者的文章也好啊,或者在网络上的发声也好,他会把他压制掉,这样的话就无限放大这一部分人的力量。我记得土改的时候也是这样,土改的时候土改工作就到村子里面,其实中国的农村,其它地方我不知道,对于江南地区来说,70%以上是自耕农,绝大部分是自耕农,还有比较富裕一些的后来被定为地主、富农,还有一些是佃农;其实这两极的都非常少,佃农特别少。但是共产党去了以后,它就找到这些平常游手好闲的;在农村特别穷的人其实不是被剥削的,而是游手好闲的。就找到这么几个游手好闲的人,一个村子就几个,把他们给发动起来,后面有工作组撑腰,这些人嗓子就特别大,等于是劫持了整个村庄的人去斗地主。一旦人人都沾血的时候,那就抗拒不住了。

其实现在也是,就这么一点点人,但是实际上它劫持了很多人是因为大部分人不敢作声,一看当局的态度,人家就不敢作声了,这样就显得这些人力量特别大。这个趋势是很不好的。

主持人:是,很多人也在担心这个趋势。现在线上已经有观众,我们先很快接一下观众电话,是新泽西的彭先生。彭先生您好。

新泽西彭先生:主持人和嘉宾好。我完全同意邓相超先生所讲的,虽然他只是归纳了几句话,好像很有力量。中共不但是有毛左,现代谁掌政的就是替它讲话的。

以前王明、博古的时候谁知道毛泽东是谁?结果是毛泽东掌权了。那现在毛泽东所有的话都对的。现在讲的这些毛左,一定是他们有些后台,一定是有后台支持,等到他们的权力完全稳定之后,就把这些东西会淡化一下,就好像是文革一样。

所以我对大陆的人始终这样讲,文革没有结束,它的思想永远在。现在这些毛左跑到美国来了,我们不知道还往哪里逃!我们从那里出来的,我们再逃就要逃到月球上去了。都非常可怕的事情。

主持人:好,谢谢彭先生。我想彭先生刚才提到他很支持邓相超先生微博转发的话。正好也问一下二位。先问问赵培,我们看看邓相超在微博上到底说了什么引起毛左这么大的反响?他说,如果毛泽东1958年死,少饿死3,000万;如果1966年死,少斗死2,000万。你觉得这些话准不准确?对于不太了解文革或者不太了解中共历史的人你想说些什么?

赵培:我觉得这些话事实是准确的,但是具体数字没办法去考证。因为很简单的原因,中共强占了所有历史的第一手资料,而且它也不做统计。

文革之后,邓小平也说过,“文革死了多少人”这个问题宜粗不宜细。所以很多事情的真相被中共隐瞒下来,但是中共造成了中国人大规模非正常死亡是肯定的。比如国、共内战,国军伤亡一百多万,中共死亡26万人。朝鲜战争,美国统计中共死亡四十多万;中共自称死亡十四万多。土改死了多少人呢?学者只能估算超过百万众的中国人死亡,其中很多是掌握了知识和了解经济规律的地主。镇反的时候,中共的公安部副部长1954年说了一个数字,杀死了七十一万多名中国人。大饥荒死了多少人呢?2,000万到3,000万人。至于江泽民时期迫害死法轮功学员多少?还没办法列入统计。这一系列的数字,看起来共产党带给中国的是什么?死亡和灾难。

这些事情他说的是毛泽东的事情,其实背后点出来的是中共的问题。为什么呢?因为中共是政教合一的政权,毛泽东是它的一任教主,而且是被推到伪神地位上的这么一个教主。所以很多事情中共打着毛泽东名义干,但实际上就是共产主义下必然的结果。

比如说,中国有大饥荒;苏联也有大饥荒,也饿死了乌克兰几百万将近一千万人,乌克兰现在还在倒这个旧账。所以说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我想邓相超转发这个微博,他其实表面上说的是毛泽东,他根子上还说的是共产主义,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的伤害。

我觉得这个事实是要中国人认识到,共产党是中国的耻辱,你爱的这个国并不是中国,也并不是爱的中国人。毛左是盗用了这个概念,他其实就是爱共产党,说得明明白白。这样咱们才能够在基本的事实上再作讨论。

横河:这个我倒是认为数字其实是可以核实的,因为他这里讲了三个,一个是1945年以后的战死,一个是1958年的饿死,还有一个是1966年文革的死亡。

主持人:斗死。

横河:1945年以后的战死,它就应该是包括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就是内战时期,第二个部分就是韩战时期,就朝鲜战争时期。我们知道就是说除了双方军队以外,在双方作战地区的平民伤亡非常大,其中只是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长春就饿死25万,相当于第一颗原子弹,在广岛的原子弹所消灭的人口,那人家一瞬间,他们是慢慢饿死的。

主持人:这已经超过60万的1/3了。

横河:不,他讲是600万。

主持人:战死的。

横河:战死的是600万,后来有人把它誊写下来以后,文字变成了60万,但实际上原来那个转发的微博上面是600万,其实你想想看只一个地方就25万,一次长春围城,所以加上双方的军人的伤亡,还有民工的伤亡,因为共产党是组织民工去支援前线,伤亡也非常大,那么再加上战区的百姓的话,这个600万加上韩战应该是比较准确的数字。

至于说大饥荒饿死2,000万到4,000万这个数字的话,实际上是官方统计出来的。官方通过什么统计呢?是出生人口,人口统计。那么按照当时的出生率,在大饥荒之前和大饥荒之后的人口统计来算出,基本上有多少人是非正常死亡,在大饥荒时期,这个2,000万到4,000万的数字相当准确的,是中国自己的统计数字。

至于文革的时候,大家知道战乱,全国打了这么久的时间,当时官方自己承认,毛泽东自己说,还不得死个几百万嘛,所以说2,000万实际上并不是一个夸大了的数字。

这些数字其实就表明刚才赵培先生说的,中共其实从建政以来,它的特点《九评》里面说的很清楚,别人杀戮是为了征服,它征服是为了杀戮,所以它是在统治时期、和平时期,大规模造成中国人非正常死亡的。

主持人:唯一的这样一个政权。

横河:唯一的一个这么大规模死亡的政权。

主持人:好的,现在线上又有一位观众是纽约的王先生,我们很快的接一下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您好!

纽约王先生:您好!我觉得其实大家要是把共产党那个本质能看清楚,这个事情就不奇怪了,你知道中共它不可能去否定毛泽东的,否则它就没有合法性,就是中共政权它建立是一脉相承过来的。奇怪,我觉得很多人他寄托于习近平,怎么可能!现在中共的领导人就是温家宝是深恶痛绝文革的,他有一次公开在答记者的时候就讲过,文革遗瘤就是讲薄熙来,其他领导人从来都不提这个。

主持人:好的,谢谢王先生给我们来电话。还有点时间,跟二位再讨论一下,赵培,请你谈一谈,为什么在今天的中国,也离文革这么多年了,也所谓的国际化了,然后有一些不同的,人的思想有很大的变化了。为什么还是一个毛左盛行,而批毛仍然会引祸上身这么一个社会呢?

赵培:首先毛泽东是共产党现在执政披的一张虎皮,这使邓小平上台之后,他虽然对毛泽东的很多做法不满,他也没能够完全否定毛泽东,他还是要打着这张虎皮,打着共产党这张牌去执政。

为什么这么做呢?是因为中共是作为一个政教合一的政权,毛泽东是被神化了,所以那些现在的毛左,他其实是信了这么一个伪神的存在,在中共这个政教合一的这个邪气当中给了他鼓励,他才敢把自己的邪火上街去发泄,那么在自由国家他不敢。

你现在法轮功学员在各地讲真相,那些出来的中共官员敢对法轮功学员干什么,不敢!为什么?因为导游告诉他,你要在这边对法轮功学员动粗,你就会被警察抓,你就会有纪录,你就不能移民美国,不能移民加拿大。他是不敢的,在真正的文明社会,中共官员是都不敢这样做的。

那么到了现在这个时代,在共产党的这种执政下,谁搞文革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夺权嘛!毛泽东搞文革是为了从刘少奇手里把权力夺过来;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是为了从习近平手里夺权。那么习近平在上面,他有没有必要再夺权呢?他现在已经是大权在握,他不要夺权。

那么这个时代共产党也是作为一个没落统治的,这么一个政教合一的政权存在,那么现在怎么样才是能够取得合法性,那就是现在谁推翻共产党,谁就为未来的新中国立了第一大功,他肯定作为执政者嘛,历史上例子也是这样嘛。

大家知道唐朝取代隋朝,当时的李渊不就是拥戴了当时隋朝的代王做了一个傀儡皇帝,遥尊隋炀帝为太上皇。隋炀帝一死,他就真正的继承大统,建立了唐朝,是因为他为百姓立了功。“奉天承运”这句话说得是非常对的,顺天而行,你现在谁推翻共产党,谁就能够取得合法性,这就是一个必然的未来发展趋势。

主持人:横河先生,您怎么看,而且现在有人说文革可以反,毛泽东不能反,这是为什么?

横河:这就是中共的合法性的问题,其实中共它一直没有解决合法性的问题。打江山的时候,中国人是胜王败寇,所以打江山你可以打,但是你守江山你得有道理,所以中国古代皇帝他就是天子,他就是奉天之命来守这个江山的。

其实还不仅是连打江山都得有天命,所以那时候打江山叫替天行道,替天行道就是说他不是为自己,他是为天,所以中国传统文化它就有这个部分,所以历代皇帝都是把自己看成不是自己来统治,而是代天来统治的。

那么中共它无神论,它不能接受这一点,它又不给选票,所以这么多年来它就没有合法性。所以当它到了经济要撞墙的时候,它怎么办呢?它就不能用经济来代替合法性了,原来经济发展是一个代替合法性的嘛,这就是为什么不顾后果、不计代价地拚命发展。

所以它只能有两条路,一条就是向右转,向右转就走民主,让大家给它选票,或者其他方法也可以。向左转的话就是回到革命,就共产党的革命那里去找合法性去。

所以实际上还是要去找一个,你想想看一个统治了67年的政权,还要到67年之前的革命当中去找这个合法性,就可想而知它这个困境有多严重了。所以它不能动毛泽东,一动毛泽东问题就大了,你的权力哪来的?你不是天授的,也不是民授的,你的权力哪来的?

主持人:是从你第一代领导人那。

横河:这就是为什么不能动毛泽东,刚才赵培先生也说了,现在的统治者他可能并不一定需要毛左去替他衬托,但是你想想看现在反腐下来,官员有意见的很多,所以唯恐天下不乱的,现在其实是有相当一批官员在。

那么这种事情为了逃避自己的责任,他当然要去鼓励这些事情,或者就是至少不会去抑制这样的事情,那么不抑制毛左的话,那看上去其实就是鼓励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实际上就是让我们现在看到这么一种趋势,就看上去好像是。

主持人:好像文革之风要重新抬头。

横河:文革之风要重新开始了,要重新来了,实际上就跟中共现在这个合法性危机,它不能动毛泽东。还有一个就是发出来这个微博,转发的,讲的是实话,共产党是不能听实话的,就是说它不能有真相,不能有真话传播,所以它所有的网络封锁,所有的监控,都是为了让谎言能够横行霸道,真话不能。

什么真话其实它并不在乎,只要大家去追求真相,对它来说就是个威胁,所以从共产党本质来说的话,它无论如何要抑制。用什么方法抑制呢?用网络监控的方式,如果这时候毛左起来帮它们来抑制,讲真话的所谓自由派知识分子的话,它们是乐见其成,所以才会造成现在这种情况。

主持人:但是还有个问题,赵培先生我想问问您看,因为有的人猜测说山东当局的举动是得到了中共高层的批准,但是也有人说这个是背后有一些其它因素,就好像红歌会最后低调收场,因为红二代也出来说你这是给当局抹黑什么的。所以如果它这样的发展下去,就是这个事件本身有没有政治博奕的因素?如果毛左这样闹下去,对中共现在当局有什么好处?

赵培:其实非常有,因为他出来闹事,如果事情挑大了是一种什么情况呢?政治局里边的毛左,就特别管宣传系统的这批人立即会拍桌子,是什么亡党危机,就又要搞一些意识形态的斗争,这样的话就等于把原来的依法治国,清理这些司法的腐败,清理共产党的暴政这一系列的主题给走偏。

其实很明显就是不当权的当中有毛左想要造反,这明显不是说一个已经把权力抓在手里的习近平,他能造自己的反吗?他不能造,只能是政治局里面,特别是管宣传的,最爱搞以政治斗争为纲,来歪曲大家的视线,来把一切引向共产党传统的人斗人的道路上,而让历史走倒车。

主持人:横河先生请您补充一下,就是您对背后博奕的因素看法?

横河:这个是这样的,就是说不一定这个事件是预设的,但是一旦发生像这种事件,因为是它是要不停的发生的,中共危机它到了爆发的时候,所以就是我刚才讲的,就是当这个危机爆发的时候,就有人会利用它,那么利用起来是非常容易的,因为第一它有共产党的债,系统债,就是说它做坏事或者是向左转,或者是整人这一套东西。

主持人:党性的惯性。

横河:它是自然而然的出现的,所以一旦出现以后就很难制止它,所以这也说明什么呢?这也说明就是中国社会的这些矛盾,不可能在共产党这个系统里面去解决它,就是一定是没有了共产党,这些矛盾才可能解决。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二位今天的精彩点评,我们也感谢观众朋友的收看和参与,那时间又到了,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