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驻华使馆最新解密档案 揭秘六四真相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讯】据hongkongfp报导,前英国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的最后一批内阁文件,最近从伦敦的国家档案馆解密,并在星期五,由玛格丽特·撒切尔基金会在网上发布。

这批文件显示,在1989年6月天安门大屠杀发生的一个月前,前中国领导人邓小平被引述说,“ 200人死了可以给中国带来20年的和平”。

1989年5月20日,英国驻华大使阿兰·唐纳德(Alan Donald)向伦敦发了一封电报,报告他和美国汉学家斯图尔特·施拉姆(Stuart Schram)共进午餐。

唐纳德说,“斯图尔特·施拉姆教授告诉我,他的一个中国联系人告诉他,近日邓小平说,‘死200人保中国20年和平’。这显然意味着,要牺牲现在许多示威者以稳定当前局势,并争取所需的时间。”

同一天晚上,美国国防部得到非常可靠的机密信息,显示,“中国政府已经决定,流血已经不可避免。”

他补充说,“政府要求医院工作人员回到他们的工作单位。军队已经被指示,准备采取必要的行动。”

当天,李鹏宣布戒严令。天安门大屠杀发生在1989年6月4日,中共用武力结束了几个月的学生示威活动。据估计,中国军队对示威者的武力镇压,造成数百,也许是数千人死亡。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