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駐華使館最新解密檔案 揭秘六四真相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訊】據hongkongfp報導,前英國首相瑪格麗特·撒切爾的最後一批內閣文件,最近從倫敦的國家檔案館解密,並在星期五,由瑪格麗特·撒切爾基金會在網上發布。

這批文件顯示,在1989年6月天安門大屠殺發生的一個月前,前中國領導人鄧小平被引述說,「 200人死了可以給中國帶來20年的和平」。

1989年5月20日,英國駐華大使阿蘭·唐納德(Alan Donald)向倫敦發了一封電報,報告他和美國漢學家斯圖爾特·施拉姆(Stuart Schram)共進午餐。

唐納德說,「斯圖爾特·施拉姆教授告訴我,他的一個中國聯繫人告訴他,近日鄧小平說,‘死200人保中國20年和平’。這顯然意味著,要犧牲現在許多示威者以穩定當前局勢,併爭取所需的時間。」

同一天晚上,美國國防部得到非常可靠的機密信息,顯示,「中國政府已經決定,流血已經不可避免。」

他補充說,「政府要求醫院工作人員回到他們的工作單位。軍隊已經被指示,準備採取必要的行動。」

當天,李鵬宣布戒嚴令。天安門大屠殺發生在1989年6月4日,中共用武力結束了幾個月的學生示威活動。據估計,中國軍隊對示威者的武力鎮壓,造成數百,也許是數千人死亡。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