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12月22日全球看中国

1.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三夜间,北京终于解除持续5天的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然而,环保监测中心却预计,新一轮污染将于本周末卷土重来,并在25号达到中度甚至重度污染。不过受到冷空气的影响,预计污染范围不会太大,主要集中在华北中南部及黄淮地区。

2. 纽约时报中文网
北京和上海以安全问题等为由,禁止网约车公司雇用外地司机,预计影响许多司机。滴滴出行在上海的41万活跃注册司机中,拥有本地户籍的只有不到一万人。新规定也表明,中国技术行业正面临长期社会问题,包括人口过剩,贫富差距加大,外来人口无法享有基本福利等。

3. 德国之声
中共公安部近日公布了《警察法》修订草案,对武器使用作出更多规定,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周四表示,修订草案可能引发超出国际法允许范围的警察开枪情形,同时,草案允许警方在遇到灾害和灾难时,实施网络管制,却不阐明“网络管制”的性质,这些内容都可能加剧警察滥用权力的情况。

4. 美国之音
尼日利亚日前查获2.5吨假大米,当地海关怀疑这些假大米来自中国。这批假大米是用塑料制造,手感与普通大米类似,但有化学品的味道,煮熟之后很粘。中国媒体2011年就曾报道,南京消费者在市场上买到塑料质地的掺假,大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