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从死囚器官到OPO 中共在掩盖什么?(中)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讯】上一期节目中,我们介绍了中共声称的利用死囚器官做供体,不可能满足中国庞大的器官移植数量的事实。今天,我们再来分析中共的另一个说辞——器官捐献移植系统,看看这个系统的真实情况。

在今年8月召开的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的前一天,中共召开了一个闭门的“中国专场会议”,中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会上宣称,中国成功实现了器官来源的结构性变革,摸索出一个符合国情的器官捐献与移植的“中国模式”。

会后中共喉舌媒体声称:器官捐献移植透明、公平的“中国模式”受到国际认可。

不过国际器官移植协会TTS主席奥康纳当时却向《纽约时报》表示,中共的器官捐献移植制度并没有真正被国际器官移植协会所接纳。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标准和国际器官移植大国的实践,器官捐献和移植体系包括五大系统。其中,器官的捐献获取系统是关键,其运行的阳光、透明是捐献体系是否遵循自愿、公平、可追溯性的根本保证。

而在中国,器官的捐献、获取与分配等主要工作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体器官获取组织联盟(OPO联盟)和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来完成。那么这些机构是否按国际标准在实际运行?负责人体器官捐献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运行,又是否阳光透明呢?

中共代表在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上表示,中共自去年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改用公民器官捐献作为器官移植使用的唯一渠道后,中国在2015年获得器官捐赠数量约为1万,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

不过,据《追查国际》在2015年1月至12月间,对大陆北京、天津等城市,165家具有器官移植资质的医院和部分公民器官捐献机构红十字会进行的电话抽样调查发现:器官捐献系统基本尚未运作,捐献器官很少、捐成的没有几个。

调查员:你是北京红十字会是吧?我想问一下,我有一个亲戚要做移植,在红十字会这里有捐献的吗?
北京市红十字协会值班人员:您是指的器官捐献吗?现在这些工作我们还正在筹备阶段。(目前)没有成立正式的部门。

调查员:就说你的意思,咱们就是捐肾的、人家给你捐的、捐器官的不可能,对吧?太渺小了?
河南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刘中华:是,找不到,几乎找不到。

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去年11月也曾向《纽约时报》和《北京青年报》坦言,作为器官捐献中两个最重要的部门,红十字会与国家卫计委协调不顺,“两部门于2014年3月共同组建的国家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形同虚设”,暴露了所谓的器官捐献系统实际上处于瘫痪状态,没有运作。

与此同时,移植业界对中共所说的1万捐献数据也有所保留。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会长奥康纳要求中共按国际标准提交数据。世界卫生组织代表要求中共向世卫组织补回自2010年起合乎标准的器官捐赠数据。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中共)从2010年开始叫嚣,用公民捐赠走向正规的渠道,(但)器官的捐赠不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牵扯到一个民族观念的问题,还有伦理道德各方面的事情,中国人历来讲‘完尸’,根本不接受器官捐赠移植方面的事情,这个基本上在中国没有展开,只是有了这么个形式,用这种形式来欺骗国际社会,让人们认为他们是真的在做公民捐赠了。”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表示,中共为分散外界对器官供体来源的追究,推出器官捐献系统,但这个系统并不阳光,因为公民捐献器官的数量,根本解释不了每年大量的移植手术所需要的器官数量。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