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天地翻覆》 杨继绳文革新书香港出版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大陆作家杨继绳最新著作——《天地翻覆──中国文化大革命史》,目前已经在香港出版。2008年杨继绳出版的揭露中共制造大饥荒《墓碑》一书,虽然多次获国际大奖,但杨继绳本人却因此遭遇麻烦,至今杨继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依然谨言慎行。有评论认为,杨继绳新作辗转香港出版,说明文革在中国大陆至今还是敏感话题,而文革是中共邪恶本质的大曝光。

日前,大陆作家杨继绳又出新作——《天地翻覆──中国文化大革命史》。全书分为上、下二部,共32章。

11月17号上午,负责出版该书的香港天地图书在脸书上对该书进行介绍。

三十多年来,“文革史”题材写作一直是数以亿计中国亲历者关注的读物。从2007年开始,杨继绳历时十年撰写了这部长达90万字的力作。该书展现了“文化大革命”的全过程,希望用客观理性角度还原历史。

12月15号,杨继绳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该书出版前,曾受到来自新华社的压力,要求不要出版,最后该书辗转在香港问世。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本书在香港出版,我觉得说明文革这个话题,在大陆依然是很敏感的,也就是说,在当前这种政治环境中,文革发生的根源,文革中的种种罪恶,都是中共在几十年之后,它都还依然不敢去触及这种禁区,原因很简单,因为文革可以说是中共邪教的邪恶本质的一次大曝光。”

与《天地翻覆──中国文化大革命史》一样,2008年杨继绳撰写的《墓碑》也是在香港出版的,该书描写的是1958年到1962年在中国发生的大饥荒事件,曾获得瑞典等地颁发的多个国际奖项,并获得美国哈佛大学尼曼学会授予的“莱昂斯新闻良知与正义奖”

但这本书给杨继绳本人带来了麻烦,中共认为《墓碑》有损所谓的“国家形象”,因此禁止杨继绳赴美参加今年3月10号《墓碑》的领奖仪式。

16号,《新唐人》记者采访杨继绳时,杨继绳仍然谨言慎行,他表示,目前尚未遭到中共的恐吓。

大陆作家杨继绳:“现在不好说这个,写书因为是作家嘛,就得写书嘛,现在不方便。”

评论表示,中共的过激反应,很可笑,而且有原因。

唐靖远:“中共对文革这些真相他们都是非常的恐惧,是因为中共它自己已经意识到,就是它们路已经走到穷途末路了,所以它会出现这种非常过激的反应,就在大众看来这种草木皆兵很可笑的这种反应。这个可能就是灭亡前一种必然的表现吧。”

杨继绳新作所提到的“文化大革命”,是一场由毛泽东发动,于1966年爆发的祸及全国的政治运动,历时十年,中共自己称其为“十年浩劫”。

“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因全:“十年文革给中国人带来的伤害,政治、经济、文化、思想、观念各个方面对中国人都是残酷的摧残。毛泽东那时杀了多少人呢,杀掉了几千万人,文革时期被斗死、整死的人,我相信会超过一千万人。”

据《九评共产党》一书披露,已故中共前党魁胡耀邦曾对南斯拉夫记者说:“当时有约一亿人受株连,占中国人口的十分之一。”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6月号披露,中共官方智囊“中央政策研究室”的一份有关文革的资料档案显示:直接受文革审查打击的人有3千700多万;受牵连影响工作、升学、参军及被剥夺政治权利的有8千500多万;受打击、迫害非正常死亡人数500多万;失踪人数41万多。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