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天地翻覆》 楊繼繩文革新書香港出版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大陸作家楊繼繩最新著作——《天地翻覆──中國文化大革命史》,目前已經在香港出版。2008年楊繼繩出版的揭露中共製造大飢荒《墓碑》一書,雖然多次獲國際大獎,但楊繼繩本人卻因此遭遇麻煩,至今楊繼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依然謹言慎行。有評論認為,楊繼繩新作輾轉香港出版,說明文革在中國大陸至今還是敏感話題,而文革是中共邪惡本質的大曝光。

日前,大陸作家楊繼繩又出新作——《天地翻覆──中國文化大革命史》。全書分為上、下二部,共32章。

11月17號上午,負責出版該書的香港天地圖書在臉書上對該書進行介紹。

三十多年來,「文革史」題材寫作一直是數以億計中國親歷者關注的讀物。從2007年開始,楊繼繩歷時十年撰寫了這部長達90萬字的力作。該書展現了「文化大革命」的全過程,希望用客觀理性角度還原歷史。

12月15號,楊繼繩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該書出版前,曾受到來自新華社的壓力,要求不要出版,最後該書輾轉在香港問世。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本書在香港出版,我覺得說明文革這個話題,在大陸依然是很敏感的,也就是說,在當前這種政治環境中,文革發生的根源,文革中的種種罪惡,都是中共在幾十年之後,它都還依然不敢去觸及這種禁區,原因很簡單,因為文革可以說是中共邪教的邪惡本質的一次大曝光。」

與《天地翻覆──中國文化大革命史》一樣,2008年楊繼繩撰寫的《墓碑》也是在香港出版的,該書描寫的是1958年到1962年在中國發生的大飢荒事件,曾獲得瑞典等地頒發的多個國際獎項,並獲得美國哈佛大學尼曼學會授予的「萊昂斯新聞良知與正義獎」

但這本書給楊繼繩本人帶來了麻煩,中共認為《墓碑》有損所謂的「國家形象」,因此禁止楊繼繩赴美參加今年3月10號《墓碑》的領獎仪式。

16號,《新唐人》記者採訪楊繼繩時,楊繼繩仍然謹言慎行,他表示,目前尚未遭到中共的恐嚇。

大陸作家楊繼繩:「現在不好說這個,寫書因為是作家嘛,就得寫書嘛,現在不方便。」

評論表示,中共的過激反應,很可笑,而且有原因。

唐靖遠:「中共對文革這些真相他們都是非常的恐懼,是因為中共它自己已經意識到,就是它們路已經走到窮途末路了,所以它會出現這種非常過激的反應,就在大眾看來這種草木皆兵很可笑的這種反應。這個可能就是滅亡前一種必然的表現吧。」

楊繼繩新作所提到的「文化大革命」,是一場由毛澤東發動,於1966年爆發的禍及全國的政治運動,歷時十年,中共自己稱其為「十年浩劫」。

「中國社會民主黨」主席劉因全:「十年文革給中國人帶來的傷害,政治、經濟、文化、思想、觀念各個方面對中國人都是殘酷的摧殘。毛澤東那時殺了多少人呢,殺掉了幾千萬人,文革時期被斗死、整死的人,我相信會超過一千萬人。」

據《九評共產黨》一書披露,已故中共前黨魁胡耀邦曾對南斯拉夫記者說:「當時有約一億人受株連,佔中國人口的十分之一。」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6月號披露,中共官方智囊「中央政策研究室」的一份有關文革的資料檔案顯示:直接受文革審查打擊的人有3千700多萬;受牽連影響工作、升學、參軍及被剝奪政治權利的有8千500多萬;受打擊、迫害非正常死亡人數500多萬;失蹤人數41萬多。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