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气团来袭 玉山结雾淞 步道结冰勿勉强登顶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入冬首波大陆冷气团来袭,玉山是台湾第一高峰,昨天到今天气温都在摄氏0度以下,但未降雪,玉山登顶步道则出现结冰现象。

大陆冷气团影响,根据中央气象局网站资料,玉山北峰昨天傍晚后气温降到摄氏0度以下,直到今天上午10时,气温仍是零下,清晨最低温为摄氏零下3.5度,白天气温升高,上午10时回升到零下0.4度,但当日累积雨量0毫米,未构成降雪条件,只有凝结雾淞。

玉山国家公园管理处表示,玉山主峰线步道碎石坡、风口到主峰顶路段,出现结冰现象,步道路面、山壁、铁链扶手、指示牌都罩上薄薄冰层,已派员宣导登山者注意路面结冰湿滑,不要勉强登顶。

气象局表示,这波大陆冷气团最强时间到今天清晨,但仍持续影响到明天清晨,明天中午后逐渐回温,玉山今天气温够低,若水汽配合,今天仍有降雪机会。玉管处也表示,攀登玉山要事先申请、抽签。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