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聂树斌案昭雪 传河北恶势力仍在整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讯】21年前被执行死刑的河北青年聂树斌,于本月初被改判无罪。有消息披露,最早披露聂树斌案真相的原河北广平县公安局副局长郑成月,12号被河北政法委约谈,但郑成月拒绝。消息还说,聂案虽然昭雪,但河北还有一股围绕聂案的势力在整人。

最先披露聂树斌案真相的原河南商报负责人马云龙,13号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河北省政法委12号中午要求约谈已离职的原广平公安局副局长郑成月,但被拒绝。郑成月说,不见河北政法委的人,如果是中央政法委约谈还可以。马云龙说,虽然聂树斌改判无罪,但河北有一股力量不服气,在继续整人,郑成月受到很大的压力。

14号,《新唐人》记者致电马云龙,但马云龙表示身边有其它朋友在,不方便作答。

一直关注聂树斌案的河北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说,郑成月是抓捕聂案真凶的人,自2005年他披露聂案存在“一案两凶”嫌疑以来,一直被打压。

河北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他为昭雪聂树斌案做出了重大贡献,可是他遭迫害,不允许他公布真相,那就等于当局制造冤案,他坚持要主持正义,结果被撤职,现在工资也冻结,而且现在他在北京有肾病还有糖尿病。”

朱欣欣说,因为聂案,郑成月全家被波及,他的妻子多次自杀,儿子国考第一名却没被录用,但他仍坚持正义11年。

马云龙还曾于本月5号对《自由亚洲电台》说,迄今为止,除了已落马的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外,更多涉及聂案的责任人还没被外界提及。

朱欣欣:“聂树斌的案子虽然昭雪了,但是相关的责任人还没有得到追究和处理,这是下一步很艰难的事情,马云龙他也说,因为牵扯到的人很多,而且现在涉及到的高官,比如说,聂辰席中宣部副部长,当年就是阻挠这个案子的人,现在还在高位。”

据马云龙披露,12年前,聂辰席是中共邯郸市委书记,2006年升任河北省委宣传部长,当时他下令河北所有媒体不得报导聂树斌案。去年,他又动用央视焦点访谈抹黑聂树斌。聂树斌案申诉期间,任河北政法委书记的是张越,张越手下的河北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兼政法委的新闻发言人叫聂辰录,是聂辰席的亲弟弟,目前还在台上。聂树斌被改判无罪后,中共中宣部出面打压舆论,禁止媒体报导有关追责的诉求。

马云龙认为,这是以聂辰席、聂辰录为代表的河北帮还在继续活动;而聂案长期无法被重审,还有来自以许永跃等为主的国安势力的阻挠。

朱欣欣:“张越现在还没有最后处理的结果,但是等于因为权力斗争,他们都已经落马了,许永跃原来是河北政法委书记,后来当安全部长,现在好像是退休了,至少他现在属于比较高的,跟这个案子有牵连的,至于更高的有没有其他的直接责任人还不太清楚了。”

许永跃和张越都是江派政法系统的高官。许永跃被视为曾庆红、江泽民的亲信。张越是周永康的马仔。

1994年8月,19岁的聂树斌被指杀人,1995年4月被处决。2005年,真凶王书金落网。之后,在中共高层的阻挠下,聂家申诉了近12年,直到2016年底才得以重审改判。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撰文指出,聂树斌从刑拘到枪毙不到7个月,是因为当时许永跃做了“快杀”批示。真凶落网时,张越任河北政法委书记,两人私交甚厚,因此继续掩盖冤情。

周晓辉说,如今,张越已落马,而许永跃2007年因陷入“公共情妇门”被撤换,2008年任中共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其马仔马建被抓后,据说许永跃不被允许出京。如今聂树斌昭雪,或许正昭示着许永跃被追责的日子也在迫近。

采访编辑/李韵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