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裁军“肃清流毒” 与郭徐薄沾边倒霉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紧接着第一轮对中共四总部和七大军区改革之后,习近平第二轮军改已经启动半年。日前有港媒披露,在第二轮军改中,“肃清流毒”将成为裁撤集团军的重要指针,与郭伯雄徐才厚和薄熙来沾边的集团军都可能成为首撤目标。

据港媒报导,在未来的3年内,中共军队将完成缩减30万人的目标。过程中,被裁撤打散的5大集团军都分别与已经垮台的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有密切关系。

据称,习近平本月3日在中央军委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工作会议上再度强调,军队要“深入开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工作”。

而被指要裁减军部的16和47两个集团军,正是江派徐才厚、郭伯雄两名军委前副主席起家的部队。

16集团军驻吉林长春,被称为“东北虎”的徐才厚1992年进京任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前,在该军任职8年,1990年升任16集团军政委。

47集团军驻陕西西安,郭伯雄于1990至1993年期间任47集团军军长,之后任兰州军区司令员长达10年之久,因而被称为“西北狼”。

此外,传言被裁的驻云南昆明的第14集团军,其前身则是山西新军,是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父薄一波在抗战时期组建的。

2012年2月重庆副市长王立军投奔美国领事馆两天后,薄熙来以考察的名义前往云南出访14军,舆论认为这是面临严重政治危机的薄熙来假借14集团军恫吓中央,图谋不轨。

(记者东方靖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