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陀复刻剧 屈中恒卜学亮诠释友情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讯】果陀剧场2016年推出经典复刻舞台剧《ART》,是继2003年“剧场三宝”顾宝明、金士杰、李立群演出后,找来曾国城、屈中恒、卜学亮演绎跟形象落差大的不同风格,今天(6日)台中加演记者会上,屈中恒、卜学亮分享演出心得。

围绕一幅白色油画引发激烈争吵,友情面临绝交、撕裂危机,透过机智巧妙的台词,勾勒出三个好友截然不同的性格,处于不同的社会位阶,整场充满争辩也充满欢笑。

演员卜学亮 VS.屈中恒:“其实平常是只要大家看好,我都没有什么意见的,反而在这部戏里面我必须要演一个非常有主见,非常顽固、非常喜欢跟人家辩论、讨论,认为自己绝对是对的。”

演员屈中恒:“没想到这一次让我演一个(医生)端着的,平常要端着的,然后对艺术是有品味的,喜欢买画的,在戏里面笑点都不在我身上的这个角色,哈哈。”

演员学亮:“虽然戏名叫作ART、叫艺术,但是我们讨论的其实是友情,讨论的是朋友,讨论你在你朋友的眼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那你又是怎么样看待你的朋友。”

舞台剧《ART》是法国剧作家雅丝米娜‧雷扎(YasminaReza)的名作,由女性怍家特有的观点,细腻刻划男人之间情感微妙的变化和差距,这次找来曾国城、屈中恒、卜学亮首度合体,演绎不同风格,他们特别向2003年的“剧场三宝”顾宝明、金士杰、李立群致敬。

演员卜学亮:“接这个戏的时候,我们就是有一点要像这几位前辈致敬那种感觉,我们觉得也不可能去超越他们吧,我们就希望能够呈现出一种不一样的风格、不一样的味道。”

演员屈中恒:“我觉得我们的节奏可能比前辈快一点。”

《ART》自1994年法国首演以来,风靡全球近50个国家、超过35种语言翻译演出,剧中借着艺术品的讨论呈现出友谊的心理层次,更让观众看见了人性的酸甜苦辣。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莉、赵扬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