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镇涛:聂树斌案中还有案 重重黑幕尚未撕开

一场比美剧更为荒诞、离奇、惊悚的刑事案件,以“聂树斌冤死21年终获清白!”似乎落下帷幕。12月2日,大陆最高法院对聂树斌作出无罪判决。从1995年案发到2016年的终审改判,聂树斌案件历时21年。

说它荒诞,一点也不为过。2013年6月25日,在对真凶王书金的二审庭审中,出现了律师口中的中国刑事审判“奇观”:控方拚命辩称当事人并非真凶,而被告律师极力证明自己的当事人就是真凶。荒诞得超越了美剧编导的智商。

说它离奇,原本十分简单的冤情,却弄得一波三折,峰回路转,长达21年沉冤难雪,却又存在于被中共称之为“人权、法制最好的中国”,背后所隐藏着的中共体制之恶,不得不让当今的中国人深思。

说它惊悚,这起轰动全国的个案背后所隐藏着的案中案:点杀活人、摘取器官,还牵涉到至今人们不敢接受的事实:活摘器官的庞大与血腥。

这无疑是一场活生生的人间悲剧,人们在扼腕叹息、愤恨不平之余,是否想过:聂案真相是否一如大陆官方媒体所说的那样“已经大白于天下”?

笔者看来,答案是否定的。幕后黑手张越等被抛出,不过是大陆人“痛打落水狗”的党文化的习惯思维的产物而已,因为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已经落马。而此案背后的重重黑幕并未完全掀开。

这起轰动全国的个案背后所隐藏着的案中案:点杀活人、摘取器官。从其作案手法、作案人员及此血腥产业在中国大陆的兴起,聂案无疑具有标志性意义。如果从这一点深挖下去,必然牵涉到中共江泽民集团活摘器官的惊天黑幕。对于这方面,海外媒体已有相关报导。

另一方面,这次大陆媒体对聂案的报导,笔者还注意到一个被外界忽略的一点:央视《焦点访谈》在此事件中扮演的恶劣角色及其目前所处的尴尬境地,已经被敏锐的媒体人抓住要害。长期被中宣部压制的大陆媒体人,借聂树斌案狠抽了央视一记耳光!

喉舌在公共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及与暴力机器同济为恶所引发的恶劣后果,已为大众所不耻。看来刘云山的日子真的不好过了,风向开始变了。

请看陆媒的报导:2015年4月30日,央视《焦点访谈》节目聚焦聂案听证会。节目倾向性非常明显,“替河北说话”,否认聂树斌被冤判。这个节目当时给聂家、给律师、给关注聂案的人,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陆媒还借聂树斌的父母之口说出自己想表达的一句话:“它(央视)有什么资格做决定啊?应该是山东高院做决定啊!”“上面的风是不是变了?央视都这么说了,这个案子是不是没希望了?”

陆媒还引用了聂树斌案的首位报导者马云龙的话,“这一切都预示着,聂树斌案的平反是非常困难的。不在于证据的多少。而在于有一种力量一直抵御着这个案子的复查、平反。斗争是很残酷,很激烈的。”

“聂树斌案涉及的政治势力非常强大,而且涉案人员级别之高。这些人长期抵制、压制要为聂树斌平反的呼声,这个斗争一直斗到去年都没有停过。”

此次陆媒的报导,笔者认为至少可以得出以下信息:中共高层目前至少有两种强大的政治势力存在尖锐的冲突,而曾经一手遮天、作恶多端的政法系被清洗,说明不可一世的江氏集团已经穷途末路。

而央视这种司法未审先作舆论审判的惯有做法,已经引发国人的公愤。尤其是央视的《焦点访谈》栏目,因屡屡制造谎言、歪曲事实,民间早已戏称之为“焦点谎谈”。此次被陆媒重点关注,无异于体制内长期受压制的力量借机给把持宣传口刘云山一记响亮的耳光,背后折射出的是习王阵营对江系刘云山把持的宣传口的清剿。习王收拾江系的节奏显然在加快。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焦点访谈》造假由来已久,其代表作炮制“天安门自焚”伪案可谓流毒无穷,在挑起大陆民众仇恨法轮功中,起到了暴力机器无法达成的效果。

正义终将战胜邪恶,当中共的暴力与谎言都被民众看清的时候,自然也就到了中共必然解体的节奏。我们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

作者提供 文章仅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新唐人首发,转载和引述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