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鎮濤:聶樹斌案中還有案 重重黑幕尚未撕開

一場比美劇更為荒誕、離奇、驚悚的刑事案件,以「聶樹斌冤死21年終獲清白!」似乎落下帷幕。12月2日,大陸最高法院對聶樹斌作出無罪判決。從1995年案發到2016年的終審改判,聶樹斌案件歷時21年。

說它荒誕,一點也不為過。2013年6月25日,在對真凶王書金的二審庭審中,出現了律師口中的中國刑事審判「奇觀」:控方拚命辯稱當事人並非真凶,而被告律師極力證明自己的當事人就是真凶。荒誕得超越了美劇編導的智商。

說它離奇,原本十分簡單的冤情,卻弄得一波三折,峰迴路轉,長達21年沉冤難雪,卻又存在於被中共稱之為「人權、法制最好的中國」,背後所隱藏著的中共體制之惡,不得不讓當今的中國人深思。

說它驚悚,這起轟動全國的個案背後所隱藏著的案中案:點殺活人、摘取器官,還牽涉到至今人們不敢接受的事實:活摘器官的龐大與血腥。

這無疑是一場活生生的人間悲劇,人們在扼腕嘆息、憤恨不平之餘,是否想過:聶案真相是否一如大陸官方媒體所說的那樣「已經大白於天下」?

筆者看來,答案是否定的。幕後黑手張越等被拋出,不過是大陸人「痛打落水狗」的黨文化的習慣思維的產物而已,因為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已經落馬。而此案背後的重重黑幕並未完全掀開。

這起轟動全國的個案背後所隱藏著的案中案:點殺活人、摘取器官。從其作案手法、作案人員及此血腥產業在中國大陸的興起,聶案無疑具有標誌性意義。如果從這一點深挖下去,必然牽涉到中共江澤民集團活摘器官的驚天黑幕。對於這方面,海外媒體已有相關報導。

另一方面,這次大陸媒體對聶案的報導,筆者還注意到一個被外界忽略的一點:央視《焦點訪談》在此事件中扮演的惡劣角色及其目前所處的尷尬境地,已經被敏銳的媒體人抓住要害。長期被中宣部壓制的大陸媒體人,借聶樹斌案狠抽了央視一記耳光!

喉舌在公共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及與暴力機器同濟為惡所引發的惡劣後果,已為大眾所不恥。看來劉雲山的日子真的不好過了,風向開始變了。

請看陸媒的報導:2015年4月30日,央視《焦點訪談》節目聚焦聶案聽證會。節目傾向性非常明顯,「替河北說話」,否認聶樹斌被冤判。這個節目當時給聶家、給律師、給關注聶案的人,帶來了極大的壓力。

陸媒還借聶樹斌的父母之口說出自己想表達的一句話:「它(央視)有甚麼資格做決定啊?應該是山東高院做決定啊!」「上面的風是不是變了?央視都這麼說了,這個案子是不是沒希望了?」

陸媒還引用了聶樹斌案的首位報導者馬雲龍的話,「這一切都預示著,聶樹斌案的平反是非常困難的。不在於證據的多少。而在於有一種力量一直抵禦著這個案子的複查、平反。鬥爭是很殘酷,很激烈的。」

「聶樹斌案涉及的政治勢力非常強大,而且涉案人員級別之高。這些人長期抵制、壓制要為聶樹斌平反的呼聲,這個鬥爭一直鬥到去年都沒有停過。」

此次陸媒的報導,筆者認為至少可以得出以下信息:中共高層目前至少有兩種強大的政治勢力存在尖銳的衝突,而曾經一手遮天、作惡多端的政法系被清洗,說明不可一世的江氏集團已經窮途末路。

而央視這種司法未審先作輿論審判的慣有做法,已經引發國人的公憤。尤其是央視的《焦點訪談》欄目,因屢屢製造謊言、歪曲事實,民間早已戲稱之為「焦點謊談」。此次被陸媒重點關注,無異於體制內長期受壓制的力量藉機給把持宣傳口劉雲山一記響亮的耳光,背後折射出的是習王陣營對江系劉雲山把持的宣傳口的清剿。習王收拾江系的節奏顯然在加快。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焦點訪談》造假由來已久,其代表作炮製「天安門自焚」偽案可謂流毒無窮,在挑起大陸民眾仇恨法輪功中,起到了暴力機器無法達成的效果。

正義終將戰勝邪惡,當中共的暴力與謊言都被民眾看清的時候,自然也就到了中共必然解體的節奏。我們期待這一天早日到來。

作者提供 文章僅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新唐人首發,轉載和引述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