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国王继位

【新唐人2016年12月1日讯】据法新社报导,当地时间周四晚间,泰国国会议长、最高法院院长、摄政王和总理联合晋见王储瓦吉拉隆功,奏请王储登基继位,王储同意后,国会议长对外正式公布泰国新国王诞生。

新国王瓦吉拉隆功声明:“为泰国人民的幸福,我接受先王遗愿”。这一声明标志泰国开始一个新的时期。

新国王现年64岁,于1972年12月28日被封为王储,是职业军官,有过三次婚姻,育有两女一男。

此前,瓦吉拉隆功大部分时间生活在德国,私生活离奇,以“难以捉摸”著称。最近一次绯闻是2016年德国明镜刊登的一组不雅生活照,但在泰国媒体,此类消息被封杀。

普密蓬国王在位70年之久,对不少泰国人而言,他宽容,是一个国父形象,令人敬爱。泰国近几十年,经过了多次军事政变和经济危机,普密蓬国王被看作是国家稳定的象征。

在泰国,对国王及王室成员不敬,会受到法律的惩罚。亵渎王室成员罪会被判入狱十五年。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