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对外资买房加税 房市外资持有下滑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加拿大住房机构星期三指出,温哥华今年八月向外国买家增加15%的高额土地转让税后,今年外资在加国顶级公寓市场持有比例下滑。

加拿大房屋抵押贷款暨房屋公司(Canada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表示,外资今年对温哥华公寓市场持有率由去年的3.5%降至2.2%。这份报告暗示,温哥华8月推出向外国买家课税15%政策,已伤害房市需求。

根据报告,尽管如此,买家并没有转移至加国其他未实施这项税率的城市,多伦多今年外资持有率由去年的3.3%下滑至2.3%;蒙特利尔则由1.3%降至1.1%。

外资买房一直被批为炒作加国房市的原因,在温哥华尤其如此,温哥华当地民众认为f富有的中国大陆买家已将房价炒高至一般加国人无法负担的地步。

位于加国西岸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全国最昂贵房市的温哥华向外资买房加税后,买房情形几乎立即下滑,不过10月又见回升一些。

虽然政府数据一直显示外国投资占房市一小部分,但批评人士说这项数据并不能说明问题,而且可能被外国人使用在加拿大的家庭成员或公司名义所掩盖。

房屋抵押贷款暨房屋公司报告说,外国买家持有2010年以后的房产最高,至于新的房产外资持有情况还需要进一步审视。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