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亿万富豪或入阁 助川普反击全球化?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川普的“白宫过渡小组”在感恩节传出新消息,美国亿万富豪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有望得到川普的商务部长提名,外界分析,他对待全球贸易的立场与川普相近,或在反击全球化政策上助川普一臂之力。

罗斯先生会是商务部人选吗?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商务部长,我们正要谈这个。”

上周日,川普在自己位于新泽西的高尔夫球俱乐部,与身家近30亿美元的美国富豪“威尔伯·罗斯”会面。罗斯是川普的老朋友,在选战期间就积极支持川普。

周四,据美联社引述川普团队的一名高级顾问的消息,商务部长或将确定授予罗斯,意味着现年78岁的他将同时代表美国商务界在国内和国际的利益。

罗斯认为,美国中产阶级工人被遗忘。美联社报导显示,他领衔的商务部,将代表川普向持续几十年的美国全球化贸易发起冲击,他并将协助川普,推动减税和基础设施建设的计划。这些举措或将重兴美国中产阶层。

而在感恩节当天,川普自己就在做反击全球化的工作,试图说服印第安纳州的一家冷气设备公司不要将生产线搬迁到墨西哥。

截至今年7月,已经拥有164个成员的“世界贸易组织”(WTO),也不确定川普是否会将美国撤出该组织,但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Roberto Azevêdo)今天表示并不担心。

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此时,我们必须(与川普政府)建立对话。作为世贸组织总干事,我相信世贸组织会继续是美国重要的合作伙伴。”

川普已经宣布要在上任的首个100天内,将美国撤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但对于《北美贸易协定》等全球化合约,尚未公布确切计划。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