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李立国被免老龄委职务 藏何秘密?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被免去中共民政部部长后,李立国日前再被免去全国老龄委以及老龄办的职务。就在外界普遍关注民政部这场“人事大地震”会牵出多少内幕、多大老虎之际,有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这其中还可以看出另一种趋势。

大陆《财新网》19号的报导说,上周卸任中共民政部部长的李立国,再卸任全国老龄委副主任、全国老龄办主任两个职务。

这两个职务李立国从2005年起,以民政部部长的身份兼任至今。

专家认为,这个消息值得观察。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因为这里面牵扯两部分的问题。第一个,这个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它是怎么来的?1999年7月份江泽民刚刚镇压了法轮功,10月份就成立了这个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当时的政治局常委、副总理李岚清当了它的主任。”

成立于99年10月的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是国务院主管全国老龄工作的议事协调机构,由32个单位组成。全国老龄委下设办公室称为“老龄办”设在民政部。

全国老龄委的第一任主任是李岚清,当时也是“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组长,这是99年6月7号成立,专门用于迫害法轮功的最高权力机构。

因此专家认为,李岚清同时担任这两个组织的头目,并非偶然。

石实:“换句话说,李岚清在当时就名正言顺的通过这个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在老年人当中,替江泽民去迫害法轮功。而且马上在10月份就开会,李岚清直接部署。”

99年10月在北京第一次全国老龄委全体会议上,李岚清表示,当时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1.26亿,占总人口的10%。因此强调要在老年人群中批判法轮功。

2001年初,央视抛出“天安门自焚伪案”栽赃法轮功后,李岚清在全国老龄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要求各级老龄部门或组织,要“坚决”参与迫害法轮功。

2002年2月的第四次全体会议,李岚清再次强调要“引导广大老年人自觉”地打压法轮功。

根据《追查国际》的资料,全国老龄委的成立,就是为了在老年人中推行迫害法轮功政策。

而在李岚清之后,原中共副总理回良玉也于2003年至2012年,兼任过老龄委主任一职。现任主任则是国务委员王勇。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表示,从全国老龄委主任的人选中,可以看到江派迫害法轮功的势力在慢慢衰落的趋势。

石实:“(原)政治局常委李岚清,以外贸和教科文这一部分的背景兼任了老龄工作委员会,民政方面的事情。到了后面回良玉接任的时候,他是以分管三农去兼任,同时他的级别也已经开始下降,变成一个副国级去兼任。这个回良玉和江泽民之间是有亲家关系的,这个海外报了很多。回良玉这十年一直把持这个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同时也在这个过程中迫害法轮功,但是到了十八大之后因为他退休了,他也必须交出去,最后就只能交给国务委员王勇,不一定有太多血债的王勇。”

石实分析,值得观察的第二条线,是全国老龄办和民政部。从目前来看,任老龄办主任者一定是民政部部长,同时兼任老龄委副主任。

石实:“第一届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是谁,是多吉才让,这个人说了很多诽谤法轮功的话。第二届主任是李学举,他也是迫害法轮功。再到第三任主任是李立国,现在他开始遭到清算了。从民政部来看,迫害法轮功的那帮人也是在慢慢的衰败,慢慢的被清算。再到现在没有多少血债的黄树贤上去(接任民政部长)。整个的它又是一个衰败的轨迹。”

石实表示,无论从老龄委、老龄办还是民政部来看,迫害法轮功势力的轨迹都呈现出衰败之势。他说,这些人的日子都不会好过,而且会慢慢遭到清算。

采访/朱智善 编辑/王子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