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立國被免老齡委職務 藏何秘密?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被免去中共民政部部長後,李立國日前再被免去全國老齡委以及老齡辦的職務。就在外界普遍關注民政部這場「人事大地震」會牽出多少內幕、多大老虎之際,有中國問題專家分析,這其中還可以看出另一種趨勢。

大陸《財新網》19號的報導說,上週卸任中共民政部部長的李立國,再卸任全國老齡委副主任、全國老齡辦主任兩個職務。

這兩個職務李立國從2005年起,以民政部部長的身份兼任至今。

專家認為,這個消息值得觀察。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因為這裏面牽扯兩部分的問題。第一個,這個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它是怎麼來的?1999年7月份江澤民剛剛鎮壓了法輪功,10月份就成立了這個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當時的政治局常委、副總理李嵐清當了它的主任。」

成立於99年10月的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是國務院主管全國老齡工作的議事協調機構,由32個單位組成。全國老齡委下設辦公室稱為「老齡辦」設在民政部。

全國老齡委的第一任主任是李嵐清,當時也是「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組長,這是99年6月7號成立,專門用於迫害法輪功的最高權力機構。

因此專家認為,李嵐清同時擔任這兩個組織的頭目,並非偶然。

石實:「換句話說,李嵐清在當時就名正言順的通過這個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在老年人當中,替江澤民去迫害法輪功。而且馬上在10月份就開會,李嵐清直接部署。」

99年10月在北京第一次全國老齡委全體會議上,李嵐清表示,當時中國60歲以上的老年人口達1.26億,佔總人口的10%。因此強調要在老年人群中批判法輪功。

2001年初,央視拋出「天安門自焚偽案」栽贓法輪功後,李嵐清在全國老齡委第三次全體會議上,要求各級老齡部門或組織,要「堅決」參與迫害法輪功。

2002年2月的第四次全體會議,李嵐清再次強調要「引導廣大老年人自覺」地打壓法輪功。

根據《追查國際》的資料,全國老齡委的成立,就是為了在老年人中推行迫害法輪功政策。

而在李嵐清之後,原中共副總理回良玉也於2003年至2012年,兼任過老齡委主任一職。現任主任則是國務委員王勇。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表示,從全國老齡委主任的人選中,可以看到江派迫害法輪功的勢力在慢慢衰落的趨勢。

石實:「(原)政治局常委李嵐清,以外貿和教科文這一部份的背景兼任了老齡工作委員會,民政方面的事情。到了後面回良玉接任的時候,他是以分管三農去兼任,同時他的級別也已經開始下降,變成一個副國級去兼任。這個回良玉和江澤民之間是有親家關係的,這個海外報了很多。回良玉這十年一直把持這個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同時也在這個過程中迫害法輪功,但是到了十八大之後因為他退休了,他也必須交出去,最後就只能交給國務委員王勇,不一定有太多血債的王勇。」

石實分析,值得觀察的第二條線,是全國老齡辦和民政部。從目前來看,任老齡辦主任者一定是民政部部長,同時兼任老齡委副主任。

石實:「第一屆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是誰,是多吉才讓,這個人說了很多誹謗法輪功的話。第二屆主任是李學舉,他也是迫害法輪功。再到第三任主任是李立國,現在他開始遭到清算了。從民政部來看,迫害法輪功的那幫人也是在慢慢的衰敗,慢慢的被清算。再到現在沒有多少血債的黃樹賢上去(接任民政部長)。整個的它又是一個衰敗的軌跡。」

石實表示,無論從老齡委、老齡辦還是民政部來看,迫害法輪功勢力的軌跡都呈現出衰敗之勢。他說,這些人的日子都不會好過,而且會慢慢遭到清算。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