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今天,金融时报关注了中国地产泡沫问题,纽约时报关注了贾敬龙案引发的社会问题。那么还有哪些问题是今天外媒关注的话题呢,请看全球看中国

1. 《金融时报》中文网
美国民众对经济政策的严重不满,促成了川普意外当选总统,而中国也存在类似问题,经济停滞带来的挑战以及贫富分化日益严重,可能会导致民粹主义崛起,甚至引发革命。加之今年中共政府主动制造并鼓励了一场“地产泡沫”,将在未来引发灾难性的后果。

2. 美国之音
11月初,中共最高法和最高检联合发布法官、检察官惩戒制度,并设立省一级惩戒委员会,但却不接受民众直接举报,惩戒措施也并非遵循法律,而是遵循“党管干部原则”,表明党规依然高于国法。法律专家表示,中国只要不把党关进司法的牢笼,就永远不会实现司法独立和依法治国。

3. 《纽约时报》
因报复强拆贪官而被执行死刑的贾敬龙,成为近来中国网民热议的对象。不少民众公开指责中共司法体系的不公正,并主张对腐败官员施以更加严厉的处罚。中国现任领导人曾表示考虑对贪污受贿超过43.6万美元的贪官处以死刑,并推出针对贪官的新刑罚,包括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4. 日经新闻网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由于利用减税政策提振销售的效果正逐渐减弱,中国10月份个人消费增幅创下5月份以来最低,工业生产也只与上月持平,表明依靠政策支持内需的做法已接近极限。市场更加关注出口低迷,过度负债等结构问题,资金外流引发的人民币贬值压力也在不断升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