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再吹“打虎号”:200高官被查 并未“天下太平”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中共中纪委日前发文披露,十八大以来已有200多名高级官员被查处,并强调周永康等人的落马意味着现在并非“天下太平”。有分析称,此文释放出新的“打虎”信号,一方面透露出实际的“打虎”数据比官方此前公布的还多;另一方面,不排除当局将掀起新一轮“打虎”风暴。

中纪委官网21日发表文章说,十八大以来已有200多名高级官员被查处。但据有关人士早前统计,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以来,官方公布的副部级(副军级)以上的落马高官约有170多人。这与中纪委最新披露的数据有差距。由此可见,实际受到处分的中共高级官员人数比官方公布的还多。

据不完全统计,十八大以来被查处的中共高级官员数目,已超过十八大前中共建政67年的总和,可谓中共史上规模最大、涉及层级最高、形势最复杂的反腐“打虎”行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纪委再度提到了江泽民政变集团的主要成员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并称这些人的落马在警示着当局“现在并非‘天下太平’,政治警觉性须臾不可放松。”

文章称,中共高级官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不允许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摇摆、是非不分,甚至跟着错误跑。

有分析认为,中纪委此文释放出更为明确的“打虎”信号,这意味着不但当局反腐“打虎”的力度不减,而且将中共高级官员列入“打虎”的重点。

另一方面,当局针对江泽民集团下达了“最后通牒”,如果相关官员仍然“立场摇摆、是非不分,甚至跟着错误跑”,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打虎”的目标。

(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