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再吹「打虎號」:200高官被查 並未「天下太平」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中共中紀委日前發文披露,十八大以來已有200多名高級官員被查處,並強調周永康等人的落馬意味著現在並非「天下太平」。有分析稱,此文釋放出新的「打虎」信號,一方面透露出實際的「打虎」數據比官方此前公佈的還多;另一方面,不排除當局將掀起新一輪「打虎」風暴。

中紀委官網21日發表文章說,十八大以來已有200多名高級官員被查處。但據有關人士早前統計,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以來,官方公佈的副部級(副軍級)以上的落馬高官約有170多人。這與中紀委最新披露的數據有差距。由此可見,實際受到處分的中共高級官員人數比官方公佈的還多。

據不完全統計,十八大以來被查處的中共高級官員數目,已超過十八大前中共建政67年的總和,可謂中共史上規模最大、涉及層級最高、形勢最複雜的反腐「打虎」行動。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中紀委再度提到了江澤民政變集團的主要成員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並稱這些人的落馬在警示著當局「現在並非『天下太平』,政治警覺性須臾不可放鬆。」

文章稱,中共高級官員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頭腦清醒,不允許在重大原則問題上立場搖擺、是非不分,甚至跟著錯誤跑。

有分析認為,中紀委此文釋放出更為明確的「打虎」信號,這意味著不但當局反腐「打虎」的力度不減,而且將中共高級官員列入「打虎」的重點。

另一方面,當局針對江澤民集團下達了「最後通牒」,如果相關官員仍然「立場搖擺、是非不分,甚至跟著錯誤跑」,極有可能成為下一個「打虎」的目標。

(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