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钟馗打鬼” 史伏初解读习近平的另类谋略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习近平自从4年前就任中共总书记一职以来,一边掀起反腐狂潮,接连擒拿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一批曾经占山为王、只手遮天的“猛虎”;一边又全力打散既往的权力格局,不断把党、政、军的大权收入自己手中。外界开始有舆论担忧习近平可能走上毛泽东式的独裁。独立政论作者史伏初对此却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曾撰文分析称,习近平接手“天下第一烂摊子”后,使出的是“借钟馗打鬼”的另类谋略。

史伏初2014年10月8日曾向海外中文媒体投稿,仔细分析了习近平在政局方面的智谋与他的另类思维。

文章表示,当年江泽民和曾庆红为了让薄熙来能够曲线上位,被迫与时任总书记的胡锦涛妥协,计划先让“憨厚无智”的习近平接班总书记,将来再把习变成傀儡或干脆废掉,让薄熙来成为总书记。不料习近平是“大智若愚”,运用他的另类思维、另类谋略,让“玩阴谋者堕入自挖坑内”。

文章指出,当初邓小平设计的集体领导制,就是为了预防发生类似前苏联那样的“和平转型”,所以,现在习近平要想“和平转型”只能另辟蹊径。

史伏初认为,习近平既不可能迷信毛、邓,成为旧制度的捍卫者,也不会是个愚忠者。他上台后继续高举毛邓旗帜,只是“借钟馗打鬼”,用毛邓旗帜这个工具来打倒既得利益集团、权贵资本。将来,他还大可用毛曾经在抗战期间赞扬提倡民主,来个真的普选,用为“和平转型”的借口。

文章称,习仲勋在临死前嘱习近平“低调,低调,低调”,这就是最高智谋。后来习近平从政一直遵循父亲临终遗嘱行事,“不贪不腐”、“埋头苦干”,也不介入任何派别,而让江泽民和胡锦涛都视其为“憨”,以为习是个很好驾驭的人,却不知他这种大智若愚是“第一个成功的谋略”。

2007年被选为“储君”后,习近平依然秉持中立立场,对江胡斗不予过问,稳当了五年“太子”,这是第二计。

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突然提出“辞职”,迫使老常委、“太上皇”收敛其继续干政的企图,然后通过与胡德平谈话,以及致总书记及现常委、老常委的信,表明自己的立场,迫使他们同意反腐和改革这个大政方针,这招险棋获得成功,使习在就位前“取得了无上的执政地位”。这是第三计。

文章分析称,习近平当初接手的是“天下第一烂摊子”,面对的是官僚集团中的99%以上属于贪官淫吏,既得利益集团、血债派、顽固派瓜分国有资产、毁坏中华道德、坏事做绝的现状,和党国权力被常委瓜分,诸侯割据,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危局。

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都是在救党、保党名义下强行通过经济改革决议,高举毛、邓旗帜为反腐和改革开路,让反对派找不到反叛的借口。在他的“反贪大轰炸”下得以开局,并“势如破竹”,这是第四计。

文章写道,“有些人以为他(习近平)是依靠他的智囊团制订政策的,错了。智囊们的意见是否采用全由他确定,大政方针都是他自己决定。”

(记者阿竺整编/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