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鍾馗打鬼」 史伏初解讀習近平的另類謀略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習近平自從4年前就任中共總書記一職以來,一邊掀起反腐狂潮,接連擒拿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等一批曾經佔山為王、隻手遮天的「猛虎」;一邊又全力打散既往的權力格局,不斷把黨、政、軍的大權收入自己手中。外界開始有輿論擔憂習近平可能走上毛澤東式的獨裁。獨立政論作者史伏初對此卻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他曾撰文分析稱,習近平接手「天下第一爛攤子」後,使出的是「借鍾馗打鬼」的另類謀略。

史伏初2014年10月8日曾向海外中文媒體投稿,仔細分析了習近平在政局方面的智謀與他的另類思維。

文章表示,當年江澤民和曾慶紅為了讓薄熙來能夠曲線上位,被迫與時任總書記的胡錦濤妥協,計劃先讓「憨厚無智」的習近平接班總書記,將來再把習變成傀儡或乾脆廢掉,讓薄熙來成為總書記。不料習近平是「大智若愚」,運用他的另類思維、另類謀略,讓「玩陰謀者墮入自挖坑內」。

文章指出,當初鄧小平設計的集體領導制,就是為了預防發生類似前蘇聯那樣的「和平轉型」,所以,現在習近平要想「和平轉型」只能另闢蹊徑。

史伏初認為,習近平既不可能迷信毛、鄧,成為舊制度的捍衛者,也不會是個愚忠者。他上臺後繼續高舉毛鄧旗幟,只是「借鍾馗打鬼」,用毛鄧旗幟這個工具來打倒既得利益集團、權貴資本。將來,他還大可用毛曾經在抗戰期間讚揚提倡民主,來個真的普選,用為「和平轉型」的藉口。

文章稱,習仲勛在臨死前囑習近平「低調,低調,低調」,這就是最高智謀。後來習近平從政一直遵循父親臨終遺囑行事,「不貪不腐」、「埋頭苦幹」,也不介入任何派別,而讓江澤民和胡錦濤都視其為「憨」,以為習是個很好駕馭的人,卻不知他這種大智若愚是「第一個成功的謀略」。

2007年被選為「儲君」後,習近平依然秉持中立立場,對江胡斗不予過問,穩當了五年「太子」,這是第二計。

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突然提出「辭職」,迫使老常委、「太上皇」收斂其繼續干政的企圖,然後通過與胡德平談話,以及致總書記及現常委、老常委的信,表明自己的立場,迫使他們同意反腐和改革這個大政方針,這招險棋獲得成功,使習在就位前「取得了無上的執政地位」。這是第三計。

文章分析稱,習近平當初接手的是「天下第一爛攤子」,面對的是官僚集團中的99%以上屬於貪官淫吏,既得利益集團、血債派、頑固派瓜分國有資產、毀壞中華道德、壞事做絕的現狀,和黨國權力被常委瓜分,諸侯割據,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危局。

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都是在救黨、保黨名義下強行通過經濟改革決議,高舉毛、鄧旗幟為反腐和改革開路,讓反對派找不到反叛的藉口。在他的「反貪大轟炸」下得以開局,並「勢如破竹」,這是第四計。

文章寫道,「有些人以為他(習近平)是依靠他的智囊團制訂政策的,錯了。智囊們的意見是否採用全由他確定,大政方針都是他自己決定。」

(記者阿竺整編/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