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敬龙被执行死刑 民间谴责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在中国各界高呼“刀下留人”的声浪中,因婚房被强拆而杀死村官的河北农村青年贾敬龙,11月15号被执行死刑令。引发民间强烈谴责。

中共官媒报导,11月15号,石家庄市中级法院遵照最高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将贾敬龙执行死刑。行刑之前,法院安排贾敬龙与亲属见了最后一面。

去年2月19号,贾敬龙因婚房遭当地官员下令强拆,未婚妻因此离他而去,在投诉无门的情况下,以射钉枪杀死当地村官何建华。事发后贾敬龙自首,被判处死刑,10月19号,中共最高法院对贾敬龙核准执行。

该案引起了海内外争议,舆论普遍认为贾敬龙罪不至死。中国著名法律学者、律师等一再呼吁“刀下留人”。但贾敬龙15号仍被执行死刑,引发民间强烈抨击。

自由撰稿人张建平分析,这说明贾敬龙在法律上不至于判死刑,只是当局要借杀贾敬龙来安抚那些村官,继续为政府卖命搞强拆。

自由撰稿人张建平:“现在官民矛盾,在农村村书记、村主任的这些违法行为跟村民这种反抗,现在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这次最高法院杀贾敬龙,江平、张思之都是我们国内民法上、刑法上最顶尖的专家,发出呼吁都不理睬。”

成都作家谭作人:“村干部基层政权是他们(中共)榨取老百姓,搞强拆的主要依靠的对像,这实际上它是用这种案例,来为强拆,为这样的违法的行为撑腰,同时惩罚这个敢于反抗、敢于捍卫自己权力的这样一些受害的民众。”

网民们也留言谴责说,在暴政和不公的时代,法律压迫人民,亡命之徒将永载史册!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