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僚建议川普专心做总统 企业经营交给孩子管理

【新唐人2016年11月14讯】虽然美国的法律并没有禁止总统当选人经商,但是川普(Donald Trump)的重要幕僚,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仍然建议川普,暂时离开企业经营,将企业交给成年的孩子管理。

据中央社报导,曾任美国司法部律师多年的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表示,美国相关法律规定,政府高阶官员不得拥有私人企业,但是这其中并未包含总统。

朱利安尼说:“基于某些理由,当初制定相关法条时,总统被排除在适用范围之外,大家都清楚这些法条不适用在总统身,总统并不需要将家产交付信托管理。”

但是,朱利安尼仍然建议川普避免继续经营自家事业。朱利安尼说:“为国家着想,而且事实上你也不想每次都被人质疑,他基本上应暂离企业经营团队,仅当一个不做决定的被动参与者,不牵连任何企业决策。”

此前有人质疑川普当选总统后,他的3个成年孩子就应该离开川普企业,否则有潜在政商勾结的风险。

对此朱利安尼表示,川普已成年的孩子应继续积极经营父亲的企业,同时指出这一指责缺乏理由。他说:“若说要那3个已参与川普事业经营的孩子不能碰父亲的事业、另找他人接手,这是不切实际的。”

朱利安尼补充:“只要记得,他们3人不能在政府单位任职,因为政府有排除裙带关系的规定。”

目前美国的法律规定,非民选的联邦政府机构成员,得遵守严格限制,不能有私人的企业活动,但这些规定不适用于总统及副总统。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