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骆家辉专访:王立军出逃VS活摘密件之谜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11月6号,本台《世事关心》的节目主持人萧茗,专访了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先生,讨论有关美国大选的议题。在访谈过程中提到了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2012年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的一些细节。为什么美国最终没有向王立军提供政治庇护?王立军当时身上携带的密件是否涉及中共活摘器官?一起来听听骆家辉先生的回答。

2012年的2月6号这一天,四川成都发生了一起跨国的戏剧性事件。在薄熙来手下担任重庆市副市长和重庆公安局长的王立军,独自驱车前往成都,投奔美国驻成都领事馆。8号,王立军被从成都押往北京。

王立军迈出的这一步,不仅彻底改变了他自身命运,也引发了中共内部政治动荡和习近平当局的反腐运动,其爆炸性效应延续至今。

当时担任美国驻华大使的正是骆家辉先生。

萧茗:“2012年2月,王立军逃往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报导说,你建议美国国务院给他提供庇护,但遭到拒绝。”
骆家辉:“这些指控都是完全不真实的。⋯⋯我们不能给仍停留在他们想要离开的国家的人提供庇护。如果你寻求庇护,如果确实有需要,那么你必须是在你试图离开的国家之外申请庇护。当你还在这个国家时,你不能这样做。”

萧茗:“这么说,当时您并没有建议给王立军庇护?”
骆家辉:“这是不可能的,你永远不可能做到。这么说吧,比如你是一个俄罗斯将军,你有这些秘密文件,你想寻求庇护。如果你去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你说,我想出逃,我想要庇护。当你身处美国或俄罗斯以外的其它国家时,你可以申请庇护。但如果你还在俄罗斯,你不能向美国申请庇护。”

当被问到,当时薄熙来派出军队包围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但骆家辉决定将王立军交给中共国安局主管,这是否是真的,骆家辉表示,很多东西都是保密信息,自己无法评论。但可以说的是,美方不会让王立军就这样走出美国驻成都领事馆。

骆家辉:“因为他会被薄熙来从重庆派来的安全部队逮捕并被带走。 我们担心他的安全。我们关心他的安全。我们知道,让他走出领事馆对他来说是非常危险的,他可能永远消失了。所以,因为他不能寻求庇护,如果你还在中国的领土上,法律上不可能寻求美国政治庇护。我们让他打电话到北京,并和能够保证他在离开美国领事馆之后仍然安全的人谈话。我们帮助他,我们帮助他安全地从成都的领事馆离开。”

在王立军夜奔美领馆一周后,身为中国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受邀访问美国期间,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引用美国官员的话曝料,王立军告诉美领馆官员,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联手搞掉习近平夺权。

当时有多方消息披露,王立军到达美领馆时,身上带着秘密的保命材料。而这些材料具体涉及什么内容,一直是国际关注焦点。

萧茗:“王立军所携带的文件是否与活摘器官有关?”
骆家辉:“我不⋯⋯我不能说⋯⋯我不会确认是否有这样的文件存在。”

2012年2月21号,《美国自由灯塔》再度爆料:中共方面要求美国归还王立军交给美方的材料。同年4月17号,《纽约时报》披露,王立军到达美领馆时,身上带着指控薄熙来和妻子谷开来的详细材料。6月20号,《大纪元时报》获得独家消息称,王立军交给美国官员的材料中,不但包括了中共最高层官员腐败、策划政变等内幕,还包括了大量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材料,其中含有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内幕资料。

同年5月24号,美国国务院发布2011年度国别人权报告。报告首次提及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今年6月13号,美国众议院通过了343号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针对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的“强摘器官”行为。

编辑/王子琦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