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拟筹设国家投资公司 有请产业大老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讯】接下来看到财经100s

1. 政府拟筹设国家投资公司 有请产业大佬

为发展5+2创新研发产业,政府将成立国家级投资公司,为新创产业点火。据了解,该公司预计11月成立筹备处,目前积极争取业界大老出任董事长,包括宏碁集团创办人施振荣、行政院前副院长林信义、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都是征询人选。

2. 远传、亚太电 有意收购雅虎奇摩

美国电信公司威瑞森(Verizon)7月时宣布,以48亿美元并购雅虎后,雅虎台湾分公司雅虎奇摩传出打算单独出售,多家电信业、创投、金融业都在积极评估中。其中又以亚太电信及远传电信最积极。至于出售价格,则传出包含电商加上广告等其它业务包裹出售、行情约新台币200亿元左右。不过对此,雅虎奇摩公司表示,不针对任何市场传言作回应。

3. 韩第3季GDP增幅 逾1年新低

韩国央行周二公布第3季国内生产毛额(GDP)报告,受到三星电子手机爆炸和现代汽车大罢工拖累,经季调后,年增2.7%,降至2015年第2季以来最小增幅,GDP数据不佳引发韩国股市下挫。

4. 中国化工并先正达 年底无望

中国央企中国化工并购瑞士农业巨头先正达(Syngenta)一案再生波折。原本预期今年底可完成交易,不料,欧盟监管单位要求提供更多的额外资料,审批过程恐延长至2017年第1季。据传,为获得批准,中国化工已准备做出更大让步。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