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籌設國家投資公司 有請產業大老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接下來看到財經100s

1. 政府擬籌設國家投資公司 有請產業大佬

為發展5+2創新研發產業,政府將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為新創產業點火。據了解,該公司預計11月成立籌備處,目前積極爭取業界大老出任董事長,包括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行政院前副院長林信義、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都是徵詢人選。

2. 遠傳、亞太電 有意收購雅虎奇摩

美國電信公司威瑞森(Verizon)7月時宣布,以48億美元併購雅虎後,雅虎台灣分公司雅虎奇摩傳出打算單獨出售,多家電信業、創投、金融業都在積極評估中。其中又以亞太電信及遠傳電信最積極。至於出售價格,則傳出包含電商加上廣告等其它業務包裹出售、行情約新台幣200億元左右。不過對此,雅虎奇摩公司表示,不針對任何市場傳言作回應。

3. 韓第3季GDP增幅 逾1年新低

韓國央行周二公布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報告,受到三星電子手機爆炸和現代汽車大罷工拖累,經季調後,年增2.7%,降至2015年第2季以來最小增幅,GDP數據不佳引發韓國股市下挫。

4. 中國化工併先正達 年底無望

中國央企中國化工併購瑞士農業巨頭先正達(Syngenta)一案再生波折。原本預期今年底可完成交易,不料,歐盟監管單位要求提供更多的額外資料,審批過程恐延長至2017年第1季。據傳,為獲得批准,中國化工已準備做出更大讓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