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爆炸现场如战后废墟 死伤数百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 10月24号中共六中全会开幕当天,陕西榆林的府谷县发生了一次炸药爆炸,大量房屋受损,当地居民透露,死伤人数可能远远高于官方公布的数字。

陕西省榆林府谷县新民镇街道旁一建筑物,24号下午两点发生爆炸。从当地网民提供的视频看到,整栋建筑物爆炸后完全坍塌,附近还有多名受伤者流着鲜血逃离现场。新民镇民众透露,目前还在救援大量被掩埋的群众,死伤人数还会上升。

新民镇民众白先生:“爆炸事故比炸弹的威力还要大,整条街大量房屋受损,倒塌的都有,医院离这个爆炸事故的现场应该有一百米的样子,全部炸的不能使用了,谁有时间去逃走,当场被炸死的还有很多,半径几十米的地方都有被炸死,不同程度的受伤很多。”

据了解,爆炸事故附近还有一家幼儿园受波及。有店家表示,他的店铺离爆炸事故地点近两百米远,后面阳台玻璃全烂了,铝合金严重变形。

爆炸事故受波及的店家:“(炸死的)很多,不是几个啊,受伤的好多,大约就有个几百人。”

当地民众表示,当地盛产煤矿,不少私人煤矿老板有私存炸药的习惯,相关部门没有负起监管的责任,以前也发生过爆炸事故。

新民镇民众白先生:“据说是私藏炸药,第一开始以为是加油站,后来才知道那儿有一个私人的炸药加工点。在前十几年,听说隔壁有个乡镇,也发生了一次,死了一百多人,也是因为炸药的事情,矿区嘛这儿。”

爆炸事故的消息被地方当局封锁,相关报导大都被删除,一名叫梁飞杨的新闻记者发帖称,接上级新闻主管部门通知,爆炸所有新闻暂不进行跟踪报导。 所有发布的新闻,一律删除。违者将追究刑事责任。通知要求,等待官方通报。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