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爆炸現場如戰後廢墟 死傷數百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 10月24號中共六中全會開幕當天,陝西榆林的府谷縣發生了一次炸藥爆炸,大量房屋受損,當地居民透露,死傷人數可能遠遠高於官方公佈的數字。

陝西省榆林府谷縣新民鎮街道旁一建築物,24號下午兩點發生爆炸。從當地網民提供的視頻看到,整棟建築物爆炸後完全坍塌,附近還有多名受傷者流著鮮血逃離現場。新民鎮民眾透露,目前還在救援大量被掩埋的群眾,死傷人數還會上升。

新民鎮民眾白先生:「爆炸事故比炸彈的威力還要大,整條街大量房屋受損,倒塌的都有,醫院離這個爆炸事故的現場應該有一百米的樣子,全部炸的不能使用了,誰有時間去逃走,當場被炸死的還有很多,半徑幾十米的地方都有被炸死,不同程度的受傷很多。」

據了解,爆炸事故附近還有一家幼兒園受波及。有店家表示,他的店鋪離爆炸事故地點近兩百米遠,後面陽台玻璃全爛了,鋁合金嚴重變形。

爆炸事故受波及的店家:「(炸死的)很多,不是幾個啊,受傷的好多,大約就有個幾百人。」

當地民眾表示,當地盛產煤礦,不少私人煤礦老闆有私存炸藥的習慣,相關部門沒有負起監管的責任,以前也發生過爆炸事故。

新民鎮民眾白先生:「據說是私藏炸藥,第一開始以為是加油站,後來才知道那兒有一個私人的炸藥加工點。在前十幾年,聽說隔壁有個鄉鎮,也發生了一次,死了一百多人,也是因為炸藥的事情,礦區嘛這兒。」

爆炸事故的消息被地方當局封鎖,相關報導大都被刪除,一名叫梁飛楊的新聞記者發帖稱,接上級新聞主管部門通知,爆炸所有新聞暫不進行跟踪報導。 所有發布的新聞,一律刪除。違者將追究刑事責任。通知要求,等待官方通報。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