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40年前的今天四人帮被捕,而香港《成报》今天再批梁振英等人是“乱港四人帮”,来看看全球看中国

1.《大纪元时报》
盗取美专利种子回国 中国男子被判刑3年

美国司法部对中国公民莫海龙(音译,Mo Hailong)盗窃美国公司专利玉米种子一案作出裁决,莫海龙被判处有期徒刑36个月,刑满后还将要监督服务3年。美国法庭指控,莫海龙等6人试图在2011年从爱荷华州的试验田里盗取优质玉米良种,运往中国。另有报导说莫海龙的律师向法官申请缓刑,但遭到了拒绝。

2.《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成报》:郑裕彤病逝中央发唁电者“全是江系人马”

最近一直批评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和香港特首梁振英“乱港”的《成报》,6号发表评论指出,香港富豪郑裕彤病逝,要等到6天之后才获得中央官员“诡异”的唁电和致哀,而所有发出唁电的官员,更“全是被指为江泽民派系的代表人物”。《成报》以“乱港四人帮之离奇悼念”为题在头版报导。

3.《德国之声》
40年前的今天:粉碎“四人帮”

1976年年10月6号,毛泽东遗孀江青等四人帮被逮捕。之后中共决议写道:“文化大革命是一场由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给党,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历史学者章立凡表示,这种宫斗剧式的历史其实还是在不断地重复出现。

4.台湾《中央社》
诺奖化学奖得主 曾入选大陆千人计划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之一史多达尔,是中国大陆“千人计划”短期专案入选者,并曾在天津大学、吉林大学担任教授。一位他的中国学生回忆,曾有人问史多达尔最迫切想获得的是否只有诺贝尔奖,而他的回答是,愿意用所有的奖项去换取亡妻的生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