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40年前的今天四人幫被捕,而香港《成報》今天再批梁振英等人是「亂港四人幫」,來看看全球看中國

1.《大紀元時報》
盜取美專利種子回國 中國男子被判刑3年

美國司法部對中國公民莫海龍(音譯,Mo Hailong)盜竊美國公司專利玉米種子一案作出裁決,莫海龍被判處有期徒刑36個月,刑滿後還將要監督服務3年。美國法庭指控,莫海龍等6人試圖在2011年從愛荷華州的試驗田裡盜取優質玉米良種,運往中國。另有報導說莫海龍的律師向法官申請緩刑,但遭到了拒絕。

2.《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成報》:鄭裕彤病逝中央發唁電者「全是江系人馬」

最近一直批評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和香港特首梁振英「亂港」的《成報》,6號發表評論指出,香港富豪鄭裕彤病逝,要等到6天之後才獲得中央官員「詭異」的唁電和致哀,而所有發出唁電的官員,更「全是被指為江澤民派系的代表人物」。《成報》以「亂港四人幫之離奇悼念」為題在頭版報導。

3.《德國之聲》
40年前的今天:粉碎「四人幫」

1976年年10月6號,毛澤東遺孀江青等四人幫被逮捕。之後中共決議寫道:「文化大革命是一場由領導者錯誤發動,被反革命集團利用,給黨,國家和各族人民帶來嚴重災難的內亂。」歷史學者章立凡表示,這種宮鬥劇式的歷史其實還是在不斷地重複出現。

4.台灣《中央社》
諾獎化學獎得主 曾入選大陸千人計劃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之一史多達爾,是中國大陸「千人計劃」短期專案入選者,並曾在天津大學、吉林大學擔任教授。一位他的中國學生回憶,曾有人問史多達爾最迫切想獲得的是否只有諾貝爾獎,而他的回答是,願意用所有的獎項去換取亡妻的生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