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张德江操三大势力反习 习强势回击一石四鸟

9月28日至10月5日,亲北京的香港《成报》罕见接连在头版发表评论痛批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点名其后台人物江泽民,引外界聚焦。这是习阵营自今年北戴河会议至今围剿张德江的密集动作中的最大标志性事件(详情请看:谢天奇:习王五路围剿张德江危急)。这些动作发生在江泽民集团利用香港等窝点疯狂反扑、搅局之后,对江派产生多重震慑效应。

今年6月,美国国会历史性通过343议案,要求制止中共强摘器官;国际主流媒体前所未有地持续聚焦中共江泽民集团活摘器官罪行。在此前后,习当局在与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罪行作出切割的同时,释放法办江泽民、清算迫害法轮功罪行的信号。

北戴河会议前后,面临终极清算的江泽民集团制造了一系列事端疯狂反扑,企图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捆绑习近平当局。8月18日至23日,香港召开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协会(TTS)大会,中共江泽民集团利用大会设局制造假新闻,以黄洁夫为代表的中共代表团一系列活动,都是围绕如何掩盖、洗脱中共活摘法轮功器官罪行,“整个是一个骗局”。

北戴河会议前夕,江泽民、曾庆红在香港的代理人梁振英以黑社会手法连续打压、阻挠新唐人电视台的中国古典舞大赛。原定8月1日在香港旺角麦花臣场馆举行的新唐人电视台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被迫移师台湾举行。

香港是江派重要窝点,江泽民、曾庆红一直在香港发动针对胡锦涛、习近平的搅局行动。目前,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是江派常委张德江。现任香港特首梁振英乃是曾庆红培植的马仔。习近平上台后,香港“雨伞运动”、钓鱼岛事件、“一国两制”风波等风浪背后,江派黑手鬼影重重。

张德江作为江泽民集团对抗习近平的前台人物之一,除了直接操纵江派香港窝点黑帮势力进行搅局之外,其掌控的中共人大系统也成了“反习基地”,如曾阻挠习近平废除劳教制度;通过关于香港政改框架的决议,刺激港人,致使香港局势紧张等。

2014年9月30日,中共人大内务司副主任委员、前社科院副院长李慎明甚至在党媒刊文称,中共人大可罢免国家主席;公开挑衅习近平。

另外,朝鲜金氏政权此前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泽民集团要员涉及朝鲜核武发展。朝鲜历次核武试验的时间点,都与胡、习阵营与江泽民集团博弈进展密切相关。江派现任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都与朝鲜关系密切。其中,张德江1978至1980年间到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经济系学习,并任留学生党支部书记。自朝留学归国后,张德江在吉林省任职,逐级升迁,成为中朝关系第一线的地方主官之一。坊间早就有张德江是“金正日在中国的代理人”的说法。

张德江因为与朝鲜的特殊关系,早就被指是朝鲜所寄予希望的第5代中共高层。2011年7月12日,张德江仅以政治局委员、副总理的身份访问朝鲜,却获得金正日和第三子金正恩一起高规格接见、设晚宴款待。

张德江凭借其操作或掌控的江派香港势力、中共人大系统、以及朝鲜金正恩政权的核武威胁,成为江泽民集团对抗习近平的最关键前台人物。

北戴河会议之后,六中全会及“十九大”换届前夕,习阵营加速部署清洗香港中联办等机构、巡视中共人大机关、引爆辽宁贿选案、与美韩联手查办“辽宁帮”涉朝鲜核武案,乃至授意香港《成报》点名炮轰张德江及其背后人物江泽民,习江对决公开化。

适逢多个时局敏感节点,习近平释放“擒贼先擒王”信号,对江派产生多重震慑效应。

其一,影响香港特首选举,促发香港政治格局变局。

香港下一届特首选举将于2017年3月26日举行,习阵营已释放更换香港特首信号。香港特首之争关键时刻,习阵营公开炮轰主管香港事务的张德江,向外界释放明确信号:江派在香港的势力包括其幕后高层人物都已成为清洗目标,江派大势已去,香港政治格局大变在即。

一旦江派在港代理人梁振英出局,亲习阵营人马出任香港特首,将意味着江派最重要的搅局、反扑窝点被攻陷。

其二,推进“辽宁帮”涉朝鲜核武案向纵深发展,以最终废除江派核恐吓。

“辽宁帮”马晓红等人涉朝鲜核武案还在发酵之际,与朝鲜金正恩政权关系密切的国级高官张德江被点名炮轰;意味着江泽民集团涉朝鲜核武的势力,自上至下,都面临清洗。

朝鲜金氏政权的核恐吓是江泽民集团最后的、威胁最大的反扑招数。习近平当局一旦彻底切断江泽民集团对金氏政权的资助后,江泽民集团最后的核恐吓反扑招数面临彻底被废。

其三,加速清洗江派人大势力,为政治大动作铺垫。

张德江作为中共人大委员长成为清洗目标,将对江派在人大系统的势力产生极大震慑效应,打破它们阻挠查办贿选案的企图。继辽宁省之后,更大范围的人大代表面临甄别、清洗。中共人大系统作为江派“反习基地”的效用将被瓦解。

中共人大是名义上的最高权力机构。习阵营清洗中共人大,不仅是防止江泽民集团挟中共体制潜规则进行垂死反扑的需要,也是习阵营万无一失掌控官场以部署统一行动、实施公开抓捕江泽民、废除常委制、建立总统制等不断被放风的政治大动作的需要。

其四,锁定国级高官,为六中全会祭旗。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即将于10月24日至27日召开。六中全会的主要研究议题是: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此前,习近平多次提及全面从严治党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关键是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

六中全会是习近平布局“十九大”的关键一步。习近平高层人事布局面临江派通过捆绑中共体制进行反扑的风险。习当局为突出六中全会及其将通过的政治生活准则与监督条例的震慑效应,以及保证“十九大”人事布局的需要,很可能会拿下政治局委员及以上级别的江派高官祭旗。

敏感时刻,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被重点围剿、被点名炮轰,成为六中全会最可能的祭旗人选。

围剿张德江,与清洗江派最重要的香港窝点以及废除江派威胁最大的核恐吓反扑招数息息相关;对张德江操控的人大系统的清洗,更攸关习阵营系列政治大动作的推进。习阵营针对张德江料将还有后续动作。张德江的仕途命运,成为中国时局发展的一个重要看点。#

(大纪元2016年10月5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