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奇:張德江操三大勢力反習 習強勢回擊一石四鳥

9月28日至10月5日,親北京的香港《成報》罕見接連在頭版發表評論痛批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點名其後台人物江澤民,引外界聚焦。這是習陣營自今年北戴河會議至今圍剿張德江的密集動作中的最大標誌性事件(詳情請看:謝天奇:習王五路圍剿張德江危急)。這些動作發生在江澤民集團利用香港等窩點瘋狂反撲、攪局之後,對江派產生多重震懾效應。

今年6月,美國國會歷史性通過343議案,要求制止中共強摘器官;國際主流媒體前所未有地持續聚焦中共江澤民集團活摘器官罪行。在此前後,習當局在與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罪行作出切割的同時,釋放法辦江澤民、清算迫害法輪功罪行的信號。

北戴河會議前後,面臨終極清算的江澤民集團製造了一系列事端瘋狂反撲,企圖在迫害法輪功問題上捆綁習近平當局。8月18日至23日,香港召開第26屆國際器官移植協會(TTS)大會,中共江澤民集團利用大會設局製造假新聞,以黃潔夫為代表的中共代表團一系列活動,都是圍繞如何掩蓋、洗脫中共活摘法輪功器官罪行,「整個是一個騙局」。

北戴河會議前夕,江澤民、曾慶紅在香港的代理人梁振英以黑社會手法連續打壓、阻撓新唐人電視台的中國古典舞大賽。原定8月1日在香港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的新唐人電視台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被迫移師台灣舉行。

香港是江派重要窩點,江澤民、曾慶紅一直在香港發動針對胡錦濤、習近平的攪局行動。目前,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是江派常委張德江。現任香港特首梁振英乃是曾慶紅培植的馬仔。習近平上台後,香港「雨傘運動」、釣魚島事件、「一國兩制」風波等風浪背後,江派黑手鬼影重重。

張德江作為江澤民集團對抗習近平的前台人物之一,除了直接操縱江派香港窩點黑幫勢力進行攪局之外,其掌控的中共人大系統也成了「反習基地」,如曾阻撓習近平廢除勞教制度;通過關於香港政改框架的決議,刺激港人,致使香港局勢緊張等。

2014年9月30日,中共人大內務司副主任委員、前社科院副院長李慎明甚至在黨媒刊文稱,中共人大可罷免國家主席;公開挑釁習近平。

另外,朝鮮金氏政權此前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澤民集團要員涉及朝鮮核武發展。朝鮮歷次核武試驗的時間點,都與胡、習陣營與江澤民集團博弈進展密切相關。江派現任三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都與朝鮮關係密切。其中,張德江1978至1980年間到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經濟系學習,並任留學生黨支部書記。自朝留學歸國後,張德江在吉林省任職,逐級升遷,成為中朝關係第一線的地方主官之一。坊間早就有張德江是「金正日在中國的代理人」的說法。

張德江因為與朝鮮的特殊關係,早就被指是朝鮮所寄予希望的第5代中共高層。2011年7月12日,張德江僅以政治局委員、副總理的身份訪問朝鮮,卻獲得金正日和第三子金正恩一起高規格接見、設晚宴款待。

張德江憑藉其操作或掌控的江派香港勢力、中共人大系統、以及朝鮮金正恩政權的核武威脅,成為江澤民集團對抗習近平的最關鍵前台人物。

北戴河會議之後,六中全會及「十九大」換屆前夕,習陣營加速部署清洗香港中聯辦等機構、巡視中共人大機關、引爆遼寧賄選案、與美韓聯手查辦「遼寧幫」涉朝鮮核武案,乃至授意香港《成報》點名炮轟張德江及其背後人物江澤民,習江對決公開化。

適逢多個時局敏感節點,習近平釋放「擒賊先擒王」信號,對江派產生多重震懾效應。

其一,影響香港特首選舉,促發香港政治格局變局。

香港下一屆特首選舉將於2017年3月26日舉行,習陣營已釋放更換香港特首信號。香港特首之爭關鍵時刻,習陣營公開炮轟主管香港事務的張德江,向外界釋放明確信號:江派在香港的勢力包括其幕後高層人物都已成為清洗目標,江派大勢已去,香港政治格局大變在即。

一旦江派在港代理人梁振英出局,親習陣營人馬出任香港特首,將意味著江派最重要的攪局、反撲窩點被攻陷。

其二,推進「遼寧幫」涉朝鮮核武案向縱深發展,以最終廢除江派核恐嚇。

「遼寧幫」馬曉紅等人涉朝鮮核武案還在發酵之際,與朝鮮金正恩政權關係密切的國級高官張德江被點名炮轟;意味著江澤民集團涉朝鮮核武的勢力,自上至下,都面臨清洗。

朝鮮金氏政權的核恐嚇是江澤民集團最後的、威脅最大的反撲招數。習近平當局一旦徹底切斷江澤民集團對金氏政權的資助後,江澤民集團最後的核恐嚇反撲招數面臨徹底被廢。

其三,加速清洗江派人大勢力,為政治大動作鋪墊。

張德江作為中共人大委員長成為清洗目標,將對江派在人大系統的勢力產生極大震懾效應,打破它們阻撓查辦賄選案的企圖。繼遼寧省之後,更大範圍的人大代表面臨甄別、清洗。中共人大系統作為江派「反習基地」的效用將被瓦解。

中共人大是名義上的最高權力機構。習陣營清洗中共人大,不僅是防止江澤民集團挾中共體制潛規則進行垂死反撲的需要,也是習陣營萬無一失掌控官場以部署統一行動、實施公開抓捕江澤民、廢除常委制、建立總統制等不斷被放風的政治大動作的需要。

其四,鎖定國級高官,為六中全會祭旗。

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即將於10月24日至27日召開。六中全會的主要研究議題是:全面從嚴治黨問題,《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以及修訂《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

此前,習近平多次提及全面從嚴治黨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重點是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關鍵是高級幹部特別是中央委員會、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的組成人員。」

六中全會是習近平布局「十九大」的關鍵一步。習近平高層人事布局面臨江派通過捆綁中共體制進行反撲的風險。習當局為突出六中全會及其將通過的政治生活準則與監督條例的震懾效應,以及保證「十九大」人事布局的需要,很可能會拿下政治局委員及以上級別的江派高官祭旗。

敏感時刻,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被重點圍剿、被點名炮轟,成為六中全會最可能的祭旗人選。

圍剿張德江,與清洗江派最重要的香港窩點以及廢除江派威脅最大的核恐嚇反撲招數息息相關;對張德江操控的人大系統的清洗,更攸關習陣營系列政治大動作的推進。習陣營針對張德江料將還有後續動作。張德江的仕途命運,成為中國時局發展的一個重要看點。#

(大紀元2016年10月5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