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反腐不松口 江派翻炒“反腐阻碍经济”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讯】习近平在中共党内进行高压反腐之际,日前有海外媒体再次出现“反腐阻碍经济”的报导,而其内容来自今年6月一名中国大陆经济教授在社科院大会上发表的言论。有分析认为,中科院社科院都是江系传统地盘,赶在六中全会前唱衰经济并归罪于反腐,有舆论铺垫的意味。

今年6月28日,中共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主办了一场“中欧廉政智库高端论坛”,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院教授聂辉华在会上发言,他认为“反腐阻碍了经济发展”,并称“反腐”与去除政府“管制”应同时进行。

有分析认为,在习近平一方与江派激烈交锋之际,“反腐阻碍经济”再次被翻炒,反衬了在习近平、王岐山反腐过程中落马的官员多为江派体系的人马。这些人包括前中共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两名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以及被拿下的众多省部级官员。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9月6日在接受法广专访时表示,习近平上台以来,通过“打虎”、反腐对付党内政敌,尤其是对付政治老人江泽民留下的代理人物,可以说对习巩固权力很有帮助。但是,这样一个制度没有得到改变。现行的制度是允许腐败的,在江泽民时代认为腐败是一种粘合剂、全党团结。

目前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习近平的反腐已打到了江泽民的痛处。而且步步紧逼江泽民家族。香港《争鸣》杂志曾于今年6月报导,中纪委已经正式约谈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另外,江绵恒在电信领域,和金盾工程的多名重要亲信,从去年开始,先后落马。

据大纪元6月报导,负责“老首长”警卫任务的部队人士对大纪元说:6月10日凌晨4时许,警卫部队司令员向某部下达命令把江泽民强制带离其住所。在武警部队某部参谋长的指挥下,江泽民被带到原北京军区机关后,几名陆军军官把他接走。

前中共国防大学教授辛子陵曾表示,在抓捕江泽民这个问题上,习近平不可能半途而废。

(记者张明健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