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反腐不鬆口 江派翻炒「反腐阻礙經濟」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訊】習近平在中共黨內進行高壓反腐之際,日前有海外媒體再次出現「反腐阻礙經濟」的報導,而其內容來自今年6月一名中國大陸經濟教授在社科院大會上發表的言論。有分析認為,中科院社科院都是江系傳統地盤,趕在六中全會前唱衰經濟並歸罪於反腐,有輿論鋪墊的意味。

今年6月28日,中共社科院中國廉政研究中心主辦了一場「中歐廉政智庫高端論壇」,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副院長、經濟學院教授聶輝華在會上發言,他認為「反腐阻礙了經濟發展」,並稱「反腐」與去除政府「管制」應同時進行。

有分析認為,在習近平一方與江派激烈交鋒之際,「反腐阻礙經濟」再次被翻炒,反襯了在習近平、王岐山反腐過程中落馬的官員多為江派體系的人馬。這些人包括前中共政法委書記、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兩名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以及被拿下的眾多省部級官員。

時政評論家陳破空9月6日在接受法廣專訪時表示,習近平上台以來,通過「打虎」、反腐對付黨內政敵,尤其是對付政治老人江澤民留下的代理人物,可以說對習鞏固權力很有幫助。但是,這樣一個制度沒有得到改變。現行的制度是允許腐敗的,在江澤民時代認為腐敗是一種粘合劑、全黨團結。

目前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習近平的反腐已打到了江澤民的痛處。而且步步緊逼江澤民家族。香港《爭鳴》雜誌曾於今年6月報導,中紀委已經正式約談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另外,江綿恆在電信領域,和金盾工程的多名重要親信,從去年開始,先後落馬。

據大紀元6月報導,負責「老首長」警衛任務的部隊人士對大紀元說:6月10日凌晨4時許,警衛部隊司令員向某部下達命令把江澤民強制帶離其住所。在武警部隊某部參謀長的指揮下,江澤民被帶到原北京軍區機關後,幾名陸軍軍官把他接走。

前中共國防大學教授辛子陵曾表示,在抓捕江澤民這個問題上,習近平不可能半途而廢。

(記者張明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