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误射事件 台湾国防部公布行政调查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针对雄三飞弹误射事件,高雄地检署周一侦结,以业务过失致死等罪,起诉金江舰三名人员。而国防部随后也公布了行政调查报告内容。

国防部公布雄三误射调查报告,原因指向人员严重失误,包括射控士官长陈铭修没有全程督导。飞弹中士高嘉骏及射控下士赖柏丞违反实弹不可接火线规定,自行接上四条火线,高嘉骏更未照指示等待,自行演练按下发射钮,导致飞弹发射。

海军司令部参谋长梅家树:“干部在计划上的工作,其实他就没有做很好的规划,所以才会让士官长领到四枚的火线安全接头,然后在所有的安全接头上面全部接上火线,所以犯了第二个重大错误,第三个重要错误,就是我们的干部,没有在现场做后续督导,最后只留了一个高嘉骏中士在现场。”

至于内部惩处,军方则表示还需要研议起诉书内容,但惩处范围势必扩大。包括副舰长在内,还有舰长林伯泽上任不到规定的3个月,就申请甲操测考,而上头居然也核可,甚至在误射同时,舰长还在召开其它业务的会议,显示上头的131舰队,不仅任务派发有瑕疵,管理也失灵。

国防部代总督察长吴宝琨:“除了上一次海军司令部公布的惩处名单以外,根据我们这份调查报告,我们认为船上的副舰长,他也必须,因为那时舰长不在舰,所以副舰长也必须负督导之责,那另外,这船不该去申请甲操,结果你让他去申请甲操,所以资审人员也都必须要,受到行政的究责。”

雄三误射肇因于管理疏漏,还有人员训练不足,对此,国军也提出防止误射机制,包括硬体更新与人员再训练,要防止相同错误再度发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