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头号政治大案”重创? 张春贤或被习近平“打入冷宫”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近日,在新疆主政六年的张春贤被调任中共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分析称,新疆书记是地方诸侯中最重要的“一把手”之一,而中共中央党建工作小组副组长则被视为闲职,显示出张春贤已被习近平“打入冷宫”。今年中共两会期间,新疆曾发生“倒习公开信”事件,这次事件被当局视为头号政治大案。

据海外媒体报导,63岁的张春贤曾担任过交通部长、湖南书记等职务。传其与周永康关系密切,在周永康掌控中共政法委期间,由周永康推荐于2010年进入新疆。而张春贤的第二任妻子李修平与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贾晓晔同在央视工作,关系非常要好。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不断对江派集团进行打击,以江泽民为首的江系残存势力也不断采取暗杀、搅局等手段对习近平进行攻击。新疆是江派集团重要掌控地之一,相传新疆也是薄、周政变计划中三条退路之中的一条,而时任新疆书记张春贤就具有江派背景。

据报导,今年3月4日新疆自治区政府主管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尽管网站和网管部门进行了紧急处理,有关截图还是被海外转发,造成了重大的政治影响。据悉,北京当局视这次事件为“头号政治大案”。

对于此次事件,新疆方面报告称“境外反动网站配合黑客,有预谋、有目的、有计划的攻击的行为”,但经过相关技术分析,排除了黑客所为。疑是网站内部有人搞鬼,有可能是有人利用职务之便,从境外网站转贴这封公开信。

消息称,北京高层对此事十分重视,指示中宣部、国家网信办进行查处。无界新闻的执行总裁欧阳洪亮要就事件作深刻检讨。消息还称,欧阳洪亮是张春贤妻子李修平的好友,当局怀疑公开信事件背后有政治图谋,与某些政治势力有关。

据悉,张春贤不仅与周永康有关,与令计划也有交集,在习近平、王岐山眼中属“四不清”人物,周永康、令计划被习近平当局拿下之后,这两年张春贤也一直要“配合”中央专案组调查。

据港台多家媒体报导,3月8日,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在接受中共人大会议新疆代表团开放媒体采访时,对于所问的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张春贤回答称“再说吧”,被外界认为是向至今还盘踞在各级岗位的贪腐者们发出了向习近平说“不”的动员令。

张春贤在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期间,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因此受到“国际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分析称,新疆地区已成为江系集团要挟习近平的大本营,习近平也势必追查江系人马,近年来,对张春贤不利的消息又不断传出,尤其无界公开信事件发生后,张春贤的调任显示出其命运堪忧。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头号政治大案查明:宣传部门是“倒习”始作俑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