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取170万信用卡 俄议员之子在美判有罪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讯】俄罗斯议员谢列兹涅夫的儿子罗曼8月25日在美国西雅图市被判有罪,即将在今年12年被量刑。罗曼被发现盗取了至少170万个信用卡号码,盗刷了至少1.7亿美元,被认为是历史上涉案金额最高的信用卡盗窃案。

美国之音报导,罗曼‧谢列兹涅夫(Roman Seleznev)是俄罗斯议员瓦列里‧谢列兹涅夫(Valery Seleznev)的儿子。陪审团判经过近两天的审议之后,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一家法院判定他有罪。

谢列兹涅夫被判犯有38项被指控的罪行,其中包括9项黑客入侵罪和10项电信诈骗罪。他12月接受判刑时有可能面临长达40年的有期徒刑。

检察官说,他的欺盗行为导致1.7亿美金的信用卡损失。

谢列兹涅夫的律师约翰‧亨利‧布朗恩表示,他在内华达州和乔治亚州面临同样的指控,不过他誓言要提出上诉。

谢列兹涅夫被控操纵了一个黑客入侵计划,通过入侵餐馆电脑系统偷窃信用卡号码。助理检察官巴博萨8月24日在结案陈词中说,谢列兹涅夫使用多个网路绰号,以俄罗斯海参崴为基地从事这一欺诈阴谋。

谢列兹涅夫2014年在马尔地夫被捕时,调查人员从他的电脑上发现了170万个被盗的信用卡号码,以及电脑服务器的密码。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