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取170萬信用卡 俄議員之子在美判有罪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訊】俄羅斯議員謝列茲涅夫的兒子羅曼8月25日在美國西雅圖市被判有罪,即將在今年12年被量刑。羅曼被發現盜取了至少170萬個信用卡號碼,盜刷了至少1.7億美元,被認為是歷史上涉案金額最高的信用卡盜竊案。

美國之音報導,羅曼‧謝列茲涅夫(Roman Seleznev)是俄羅斯議員瓦列里‧謝列茲涅夫(Valery Seleznev)的兒子。陪審團判經過近兩天的審議之後,在華盛頓州西雅圖市一家法院判定他有罪。

謝列茲涅夫被判犯有38項被指控的罪行,其中包括9項黑客入侵罪和10項電信詐騙罪。他12月接受判刑時有可能面臨長達40年的有期徒刑。

檢察官說,他的欺盜行為導致1.7億美金的信用卡損失。

謝列茲涅夫的律師約翰‧亨利‧布朗恩表示,他在內華達州和喬治亞州面臨同樣的指控,不過他誓言要提出上訴。

謝列茲涅夫被控操縱了一個黑客入侵計劃,通過入侵餐館電腦系統偷竊信用卡號碼。助理檢察官巴博薩8月24日在結案陳詞中說,謝列茲涅夫使用多個網路綽號,以俄羅斯海參崴為基地從事這一欺詐陰謀。

謝列茲涅夫2014年在馬爾地夫被捕時,調查人員從他的電腦上發現了170萬個被盜的信用卡號碼,以及電腦伺服器的密碼。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